清朝格格们出嫁后生活是什么样的 格格有自己的生活吗
2018-11-01 16:24:26

  古人对皇族都是十分敬畏又向往的。许多人毕生追求就是成为皇亲国戚,但皇亲国戚真的那么好当吗?成为皇亲国戚最快的途径就是嫁女儿,或者娶公主。但真的这么容易吗?普通人家女儿嫁给皇子,只能是个侍妾,身份低微。朝臣之女嫁于皇子,也要考量许久,因为这不仅是嫁女儿,还是站位的问题,一不小心就死无葬身之地。

image.png

  既然嫁女儿这么麻烦,那就娶公主吧,一步登天,这也难。不知大家看过《公主在上》没,那里面驸马的日子简直没有一点自由。虽然电视剧有些夸张了,但当驸马的束缚实在很多。那么清朝格格出嫁后,为何大部分生不了孩子?其实有一原因真的难说出口。首先门当户对,不是歧视门庭低的,而是两人身份不对等,眼界学识也都不一样,可能会导致以后生活矛盾重重。男方身份高一等,女方感到自卑,怕抓不住男方的心。女方身份高一等,男方自尊受伤害。

image.png

  这就矛盾了,娶格格也一样,本来女人出嫁从夫,但格格的身份注定了她们和一般女子不一样。因为清朝制度的问题,清朝格格们出嫁后都要维护好自己的身体,遵守各种规则,你不遵守就有嬷嬷、奶妈提醒你,要求你怎么怎么做。这样也就算了,格格与自己的丈夫还不能常见面,格格有自己的专属地方,两人还不能住一起。最令人难说出口的是两人同房,还得请示奶妈,这就很尴尬了。

image.png

  大家也知道,古代人十分注重传宗接代,所以男人娶那么多女子也是为了让家族繁荣下去。而娶了格格的驸马们,连同房都得请示,而且次数不能太多。因为即使你提了,奶妈们为了维护格格们的声誉,也会拒绝。而他们也希望家族人丁兴旺啊,所以格格碰不了,只能纳妾啊。当然驸马纳妾,还得请示格格,只有格格应允了,驸马们才有胆子将妾迎回家门。如果格格不同意,那也只能在外面养个外室,或者到处鬼混了。

image.png

  其实格格们心里也不舒服,不允许吧,自己又不能天天服侍丈夫,传宗接代也成问题。丈夫也有了天天待在外面的理由。允许吧,自己心里难受,毕竟没有哪个女人愿意和别的女人分享自己的丈夫,更何况她们都是身份高贵的格格,自尊更强。但面对诸多规矩,也只能自己咬咬牙将苦果自己咽下去。而且这些事还不能对外说,其实即使说了也没有用,只能天天独守空房,对着烛光,思念与自己只有几步之遥的丈夫,最终郁郁而终。所以说皇室子弟也有自己的心酸苦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