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盛小六和齐小二今生无缘,顾廷烨要成全他们?
2018-12-21 16:05:13

  大家心心念念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终于定档了。开播时间时2018年12月25日晚上8:00。对于此次官宣,不少网友都表示喜出望外

  由于片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答案,网友对这部剧的播出时间一直猜测不已。想不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定档在2018年圣诞,实在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终于等到了!

image.png

  不过,在片方PO出的预告花絮中,明显可以察觉到电视剧版跟小说版出入还是比较大的。

  在原著中,明兰跟顾廷烨在婚前的交集并不多,只是顾廷烨一直在暗中打明兰的主意。齐衡在明兰很小的时候就对她倾心,这中间几乎没有顾廷烨什么事儿。但在电视剧版中,明兰婚前跟顾廷烨的对手戏还是比较多的,贺弘文基本上就是个打酱油的角色,戏份很少。

  但事实上,贺弘文的存在是用来颠覆明兰的婚姻观的。贺弘文原本打算迎娶明兰,可他性格优柔寡断,在跟明兰谈婚论嫁的同时还跟自家曹表妹纠缠不清。明兰刚开始的时候准备出手力挽狂澜,吃了几次亏之后也想开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女子婚嫁最忌讳的便是作茧自缚。

image.png

  明兰一生中经历过三个男人。第一个便是对她痴恋一生的齐衡,第二个是盛老太太挑中的如意郎君贺弘文,第三个才是顾廷烨。

  齐衡对明兰一往情深,可惜两人身份差距悬殊,明兰一直躲着齐衡,不想惹祸上身。可齐衡并不这么想,他曾苦求自家母亲去盛府说亲,曾在深夜思念明兰辗转反侧。即使在明兰嫁人之后,齐衡还是难以释怀。

  明兰心里通透,不愿意在这段孽缘上耗费精力,但齐衡的表白还是深深刺痛了顾廷烨的心。

  顾廷烨少年时声色犬马,快意江湖,谁都不放在眼里,但他偏偏被明兰牵住了一颗心。婚后,他对明兰呵护备至,但总觉得明兰对他不够亲近,客气有余,贴心不足。当看到明兰和齐衡在后院碰面之后,顾廷烨简直是醋海翻腾,非得生出点儿事端才解恨。

  明兰从小在盛府生活得如履薄冰,很会察言观色。她虽然是庶女,但是家境不凡,再加上有老太太撑腰,物质上不用愁。但女子生在封建社会,有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明兰早已想明白,如果顾廷烨以后要纳妾,明兰也会跟她们和睦相处。

  明兰自己以为自己觉悟够高了,但顾廷烨却觉得心塞塞:她为什么不吃醋呢?

  这些年积累的嫉妒一瞬间爆发,顾廷烨当晚就质问了明兰:为什么你什么都不在乎?如果一切重来,明兰究竟会选择嫁给顾廷烨还是齐衡呢?

  明兰也心头火起。原来顾廷烨这么多年来都耿耿于怀。既然一直无法释怀,那么当初为什么要娶自己?

  不但顾廷烨好奇,连明兰也不知道如何作答。如果真的能够再选一次,盛小六会不会选择跟齐小二在一起?

  盛小六和齐小二其实是关心则乱在番外篇中的一个梗。齐衡爱了明兰一辈子,一生求而不得。在他晚年的时候,见到了盛长柏的小孙女。这个小孙女排行第六,是个庶女,长得胖乎乎,跟小时候的明兰十分相似。齐衡将这个小姑娘许配给了自家排行第二的孙子。于是,盛小六和齐小二终于以这种形式在一起了。

  可惜这只是一种善意的想象。真正的盛小六和齐小二有缘无分。盛明兰最终爱上的是顾廷烨,她这辈子都不会跟齐衡在一起了。

  为了成全明兰和齐衡,顾廷烨甚至决定和离。明兰听到顾廷烨的胡话,心都凉了半截。她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顾廷烨,反复笑话这个事实:自己是要被夫君休掉了吗?

  事实上,这两人其实已经深深爱上了彼此,只是当时尚未察觉到自己内心的情愫。依照明兰的性子,倘若顾廷烨真的休了自己,那么她以后是再也不会回头的了。

  幸运的是,顾廷烨很快就反悔了,他可舍不得跟明兰和离。最终,顾廷烨踏上漫漫追妻路,好不容易才哄得明兰消气。

  明兰和齐衡注定是有缘无分了,两人这段虐恋曾令书迷心酸不已。但看看顾廷烨对明兰的各种宠爱,对这对CP也还是挺期待的。你心中的良配,究竟是哪一对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