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湖南卫视2018年最后的希望吗 为什么会这么说
2018-12-17 17:08:53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湖南卫视2018年最后的希望,为什么这么说呢?

image.png

  湖南卫视2018年收视率很低,到现在收视冠军还是杨幂的《谈判官》。暑期档更是决策失误,不拿古装反而用“流量”,鹿晗的《甜蜜暴击》和沈月的《流星花园》豆瓣评分都在3-4分左右,成绩严重不及格,收视率也没达到理想预期。

  接下来又遭到接二连三的打击,《天盛长歌》王牌制作,价格昂贵,结果最低的时候收视率到0.1%,连农科频道都比不过,看着实在可怜,最后使劲砍,70多集的剧情剪到56集草草收尾。

image.png

  这还不算,《凉生》的收视刚有好转,政策下来规定必须播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湖南卫视的《你迟到的许多年》收视率又跌倒了0.2%-0.5%左右,从此一蹶不振。观众全都去了隔壁台,《倾城时光》、《娘道》、《正阳门下》、《大江大河》等收视率各种开花,曾经一直坐在冠军宝座上的湖南台,今年终于掉了下来。

image.png

  《知否》是正午阳光出品,品质上可以保障,毕竟《琅琊榜》、《伪装者》、《父母爱情》等无一失手,而且该剧拥有着今年最热门的两个爆点:赵丽颖冯绍峰的夫妻档、凭《镇魂》晋升为新流量的朱一龙

  赵丽颖本身就很有观众缘,《花千骨》、《楚乔传》、《青云志》这些剧的收视记录都可以证明,她在湖南卫视一点都不会“水土不服”,反而如虎添翼。男二号这个位置让朱一龙拿了真的很合适,他身为2018年诞生的“顶级流量”,可以很好的为这部剧助力,赵丽颖和朱一龙两家粉丝,目前是饭圈凝聚力比较强的。

image.png

  朱一龙在卫视上暂时不具备抗收视的能力(厅堂用户们对他还有点陌生,他主要都是在网络上活跃),但这部剧的配置很完美的避开了这些缺陷,女一是赵丽颖,跟冯绍峰是夫妻档,两人都是卫视作品中的“熟脸”主角,抗收视率能力没有问题,男二是流量大户,可以联合贡献热度。这部剧无论成绩如何,朱一龙都稳赚不赔。

image.png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能否挽救湖南卫视的收视率?我感觉是可以的。但在前期应该很难有所突破。它开播的时候,同样是正午阳光出品的《大江大河》剧情进入高潮,已经拥有固定观众群的《大江大河》收视率会节节攀升这点毋庸置疑,因为从首播就破1%的成绩来看,的确是有“爆款相”,毕竟是今年的压轴戏,来势汹汹。《知否》身为古装剧即便再好看,也不可能“横刀”把那些观众硬拉回来。只能靠粉丝和偏爱古装剧的观众“硬碰硬”。

image.png

  但《大江大河》是47集,大结局以后70集的《知否》大概播到一半左右,到时候我感觉湖南卫视暂时可以喘口气,因为一时半会没有对手了。浙江卫视的《外滩钟声》收视平平,安徽卫视更不占优势了。

  因此《知否》的收视率也会不断的向上爬,观众也会往湖南卫视靠拢。用这部剧跨年,为湖南卫视争取观众,对明年很关键,毕竟湖南卫视所有节目都是独播,无法借助外力。同时这部剧也是年底招商压箱底的“武器”,这是一部相当关键的剧,你们看好《知否》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