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桑·卢维杜尔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关于他的艺术形象有哪些
2018-12-24 14:19:58 爱德华·蒂奇 陈祖义 巴亚德

  历史评价

  海地革命是拉美国家第一次取得胜利的黑人革命;杜桑·卢维杜尔作为领导人,揭开了整个拉丁美洲黑人革命的序幕,为拉美人民推翻殖民统治、建立自由国家树立了榜样。

image.png

  家庭生活

  1782年,苏珊娜嫁给了杜桑·卢维杜尔,苏珊娜是教父的女儿。杜桑去世前,告诉部下他有16个孩子,其中11个已经去世,他的子女不一定是确定的,但他的三个儿子是众所周知的。长子普来斯德是他和苏珊娜的第一个孩子,塞拉芬使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后世纪念

  1954年8月29日,海地驻法国大使,莱昂创立了一个石头十字架纪念杜桑-卢维杜尔。几年之后,法国政府象征性的转交了杜桑的遗体。1998年,在巴黎的先贤祠刻有以下描述:海地的英雄、废除奴隶制的斗士,最终于1803年死于法国。

  艺术形象

  英国诗人威廉·华兹华斯在1803年1月以“杜桑·卢维杜尔”为题发表了他的十四行诗。

  美国黑人作家弗兰克·韦伯于1857年在他的关于自由的非洲裔美国人的小说《加里斯和他的朋友们》引用了杜桑,引用杜桑的肖像是来源于房地产大亨沃尔特斯先生的灵感。

  法国诗人拉马丁,在1850年写了一个关于杜桑诗剧。

  1934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历史学家C. L. R.杰姆斯写了一个名为杜桑·卢维杜尔的剧本。1936年,在伦敦的威斯敏特剧院演出,主演演员包保罗·罗伯逊、罗伯特·亚当斯和奥兰多·马丁斯。剧本后来在1967年修订,改名为黑色雅各宾派,这是以杰姆斯的经典历史的名字在1938年命名的。

image.png

  1938年,美国艺术家雅各布·劳伦斯创作了一系列关于杜桑·卢维杜尔生活画,后来改编成一个系列的版画。他的画名为杜桑·卢维杜尔,目前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扬斯敦的巴特勒艺术学院。

  1944年,非洲裔美国作家,拉尔夫·埃里森,写下了这个叫“杜桑先生”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杜桑被视为一种主张自己的身份和自由黑人在白人统治中的象征。

  1977年是戴维·布莱克所创剧本“杜桑·卢维杜尔”在伦敦的英国国家歌剧院演出,主演是尼尔·豪利特。

  1983年。让·米歇尔·巴斯奎特,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的海地裔画家,画了一系列关于杜桑·卢维杜尔的作品。

  2004年,Kimathi Donkor创作了关于杜桑的油漆作品。

image.png

  2007年贝尔出版了著作:自由之门,介绍了杜桑短暂的一生。

  韦克莱夫·让在2009年引用了杜桑·卢维杜尔创作了专辑,影响了海地人的生活,专辑名为From the Hut, To the Projects, To the Mansion

  2010年,作家伊莎贝尔·阿连德的历史小说《深海岛屿》通过一个女人的视角描写杜桑在海地革命中的作用。

  2012年,海地演员吉米·让·路易斯主演法国剧杜桑·卢维杜尔,饰演杜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