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革命中维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在期间都做过哪些事情

  维拉是墨西哥强军阀和革命家。作为墨西哥革命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是一名无畏的战士,聪明的军事指挥官和重要的权力掮客。他所夸耀的北方军曾一度是墨西哥最强大的军队,在迪亚兹和韦尔塔的倒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联盟击败他时,他发动了一场游击战,包括对新墨西哥州哥伦布的袭击。他于1923年被暗杀。维拉来自贫穷的佃农家庭,他们耕种的土地属于有钱有势的家族。据说,当年轻的他发现内格莱特家族的一个成员试图强奸他的妹妹玛蒂娜时,他朝他的脚开了一枪,然后逃到了山上。

image.png

  在那里,他加入了一群亡命之徒,很快就凭借自己的勇敢和冷酷晋升为领袖。作为一个强盗,他赚了很多钱,还把一些钱还给了穷人,这使他赢得了罗宾汉的名声。1910年,墨西哥革命爆发,在选举中输给独裁者迪亚兹的马德罗宣布自己为总统,并呼吁墨西哥人民拿起武器。当时,阿兰戈已改名为维拉,是响应号召的人之一。他带着他的土匪部队,随着军队的壮大,他很快成为北方最有权势的人之一。1911年,当马德罗结束在美国的流亡回到墨西哥时,维拉是欢迎他的人。维拉知道他不是政治家,但他在马德里看到了希望,并发誓要带他去墨西哥城。

image.png

  然而,迪亚兹的腐败政权仍在掌权。维拉很快就集结了一支军队,包括一支精锐的骑兵部队。大约在这个时候,由于他的骑马技巧,他赢得了北方半人马的绰号。与同为军阀的奥罗斯科一起,维拉控制了墨西哥北部,击败了联邦驻军并占领了城镇。迪亚兹也许能够对付维拉和奥罗斯科,但他也不得不担心南部萨帕塔的游击队,不久之后,迪亚兹显然无法击败排列在他面前的敌人。1911年4月,他离开了这个国家,6月,他得意洋洋地进入了首都。一上台,马德罗就陷入了困境。迪亚兹政权的残余势力鄙视他,他因为不履行对盟友的承诺而疏远了盟友。

image.png

  他转而反对他的两个关键盟友是萨帕塔和奥罗斯科。萨帕塔因为马德罗对土地改革不感兴趣失望,而奥罗斯科曾徒劳地希望马德罗能给他一个有利可图的职位,比如州长。当这两个人再次拿起武器的时候,马德罗拜访了维拉,他唯一的盟友。维拉与韦尔塔将军并肩作战,击败了被迫流亡美国的奥罗斯科。然而,马德罗看不到那些与他关系最密切的敌人,而一回到墨西哥城,韦尔塔背叛了马德罗,逮捕了他,并下令在他就任总统之前将他处决。维拉相信马德洛的存在,他的死让他悲痛欲绝。他很快加入了萨帕塔和革命联盟,致力于铲除韦尔塔。当时,维拉的北方师是全国最强大、最令人畏惧的军事单位,他的士兵人数达数万人。

image.png

  尽管带着他的军队返回并加入了他的队伍,韦尔塔还是被包围和寡不敌众。维拉领导了对抗韦尔塔的战斗,在墨西哥北部所有城市击败了联邦军队。前州长卡兰扎称自己为革命领袖,这激怒了维拉,尽管他接受了。维拉不想当总统,但他不喜欢卡兰扎。维拉认为他是另一个波菲里奥迪亚兹,并希望有人领导墨西哥。1914年5月,战略重镇扎卡塔卡斯遭到袭击的道路变得清晰起来。扎卡塔卡斯有一个主要的铁路枢纽,可以把革命者直接带到墨西哥城。维拉在6月23日袭击了扎卡特卡斯。扎卡特卡斯战役对比利亚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军事胜利,12000名联邦士兵中只有几百人幸存。

  在输掉后,韦尔塔知道他的事业失败了,他试图投降以获得一些让步,但是盟军不会轻易放过他。韦尔塔被迫逃离,任命了一位临时总统,直到维拉抵达墨西哥城。随着韦尔塔的离开,维拉和卡兰扎之间的敌对几乎立即爆发。1914年10月,革命领袖的一些代表在阿瓜斯卡连特斯大会上聚首,但在大会上聚首的临时政府没有持续多久,该国再次卷入内战。萨帕塔仍然躲藏在莫雷洛斯,只与那些冒险进入他地盘的人作战。奥布雷根决定支持卡兰扎,主要是因为他觉得维拉是一门松散的大炮,卡兰扎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卡兰扎在选举前一直担任墨西哥总统,并派遣奥夫雷贡和他的军队前往反叛的维拉。

image.png

  在4月,奥布里贡把他的军队带到北方,并引诱维拉参加战斗。塞拉亚战役发生于1915年4月6日至15日,是奥布里贡的巨大胜利。维拉一瘸一拐地走了,但奥布雷孔追着他,两人在特立尼达战役中交战。特立尼达是维拉的另一个巨大损失,曾经强大的北方分裂已经支离破碎。10月,维拉穿过山区进入索诺拉,他希望在那里击败卡兰扎的军队并重新集结。在十字路口,维拉失去了他最忠诚的军官菲罗。然而,卡兰扎加强了索诺拉,维拉被击败。他被迫带着剩下的军队返回吉娃娃。到去年12月,维拉的官员们清楚地看到奥布里贡和卡兰扎赢得了胜利。北方的大部分地区接受了特赦的提议,并改变了立场。维拉本人率领200人冲入山区,决心继续战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