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富有的太监,还被评为近几百年最富有的五十人之一,最后被凌迟3357刀而死

  在明朝两百多年的历史上,要说谁是生活最潇洒的人,那肯定是朱厚照了。孝宗与张皇后恩爱非常,后宫只有两个孩子,朱厚照两岁就被立为太子。后次子早夭,夫妻两个很是疼爱这个唯一的儿子,明孝宗对这个唯一的儿子那是相当的宽容的,很少责骂更别说挨打了,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天不怕地不怕的爱玩性格。在朱厚照当政时期,因为这个这个爱玩的性子,把国家政事当成儿戏。大太监刘瑾就是因为替皇上搜寻好玩之事,才慢慢在明朝的历史上兴风作浪。刘瑾是一个心思缜密又大胆的人,在当朱厚照侍从的时候发现皇上很爱玩讨厌政事,就教唆他远离劝谏的大臣。

  刘瑾同宫里其他七个朱厚照亲近的太监并称八虎,他们仗着皇上年幼对其的宠信,在朝中肆行无忌,随意排挤朝中重臣。时间长了,皇上对刘瑾越来越宠信,刘瑾的野心也越来越大,故意在皇上玩的高兴的时候去禀报政事,皇上不乐意了,就对他说不是有你吗?于是刘瑾开始插手政事,与前朝的焦芳等沆瀣一气,只手遮天。最后大臣上折子都要上两份,一份呈给皇上,一份给代皇上处理政务的刘瑾。刘瑾爱财如命,没有什么比卖官来钱更快的路子了。无论大小官员,想要升官都要给他送礼,钱少了还不行,很多官员无钱只得去借富商的钱,如此恶性循环,朝中风气越来越坏。

image.png

  刘瑾这样还不知足,最后竟然形成一条潜规则路,无论你上哪里都要给他送礼,哪怕到地方去也不例外。据野史记载,一个叫周钥的言官,因为从地方上回来没钱给他送礼而因此送了性命。孝宗是个励精图治的好皇帝,在他统治期间,底下百姓的生活还是很富足的。然而到了武宗时期出现的买官的人越来越多,买官的钱从哪来呢,有的是借来的,借来的总要还,朝廷的俸禄是有限的,动辄万两的买官钱只能从百姓手里搜刮了。假如刘瑾收了一万两的买官钱,那官员到了下面不知道搜刮多少个的一万两了。刘瑾越来越有钱了,钱多到什么程度呢,据说足足有国库的五十多倍,堪称是史上最富有的大太监。

  因此还被《亚洲华尔街日报》评为近几百年最富有的五十人之一。刘瑾的倒台还是跟他最爱的钱有关,因为分赃不均,他被其他几个得宠的太监举报了。举报他什么呢,造反,皇上那么宠信他,其他的根本不会在意,只有造反才触及到了皇上的底线。从刘瑾家里抄出来的不仅有数不清的金银财宝,还有龙袍玉玺,还有兵器等。朱厚照很生气,我对你那么好,给你权又随你搜刮钱,你干嘛还要惦记我的龙椅。皇上很生气,刘瑾很倒霉,被明武宗凌迟处死。据说刘谨3天3夜里足足被割3357刀,围观行刑的百姓因痛恨刘瑾,纷纷买刘瑾身上的肉来吃,以发泄心中怒火。

  刘瑾的一生始于微末,穷困潦倒不得已自宫卖身皇家,到后来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最后受尽折磨而死,什么都经历过了。纵然刘瑾此人阴险狡诈,嗜财如命,如果没有武宗也许他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太监,落个善终也有可能。但他这样跌宕起伏的一生,是跟武宗朱厚照息息相关的,朱厚照的贪玩不务正业成就了刘瑾的野心,膨胀的利欲心又葬送了他。刘瑾死了,朱厚照也没改变什么,他不会认为他有什么错,又继续宠信江彬。江彬是谁?“八虎”之一,和刘瑾一样的无恶不作,贪赃枉法。因为投朱厚照所好,很是风光。最后也免不了被抄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