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想得到的武将是谁?是关羽吗
2018-12-28 15:07:20 阮氏女 吕壹 段煨 嫫母 钟无艳

  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曹操相当爱才,只要是他欣赏的人,千方百计都想要占为己有,当然了,很多时候都不能如愿。而说到曹操最想要得到的武将,很多人应该会把票投给关羽,但其实,曹操跟关羽之间更多的是欣赏,曹操并没有在关羽身上寄予帮他平定天下的期望,曹操真正想要的武将其实是赵云,在长坂坡一战中就已经表露无遗。

image.png

  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操率兵攻打荆州,刘表病逝,次子刘琮即位后却选择了投降,当时诸葛亮等人劝刘备占领荆州抗曹,但刘备不忍夺之,只能带着十万百姓逃跑。

image.png

  曹操听闻后,怕刘备占领江陵,于是曹纯带虎豹骑前往追击,而赵云为了营救刘备妻子以及阿斗,孤身一人对抗曹操大军,七进七出从容不迫,如入无人之境,顺利救下了刘备儿子阿斗,赵云也因此一战成名。

  但其实,赵云是人不是神,当时救阿斗的赵云固然勇猛过人,但双拳难敌四手,之所以能全身而退,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曹操爱才,当时曹操看到一身白袍的赵云甚是勇猛,连连发出感叹称赵云“勇不下吕布”,所以下了生擒的军令,但到了最后赵云还是成功逃脱了,曹操只能无奈的感慨:“吾若得此大将,何愁天下不可得乎!”

image.png

  从长坂坡一战中,曹操将士死伤无数的情况下,可以看出曹操对于赵云的欣赏是丝毫不亚于关羽的,甚至说,在那一刻,曹操也许已经设想了赵云跟他一起荡平天下的景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