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喜欢偷袭的人,最后被偷袭而死

  三国中的文臣武将很多,但也有一些小人物。有的小人物干大事,影响了一国的国运。三国时有两个记载很少的人,两人都叫马忠,一个是蜀汉将领马忠,一个是东吴名不见传的偏将马忠。

image.png

  东吴的马忠相比于蜀汉马忠,不仅职务低,而且在三国中只出场三次,但这三次都是以偷袭的名头出场。虽然东吴马忠名气小,但他却为东吴干了两件大事。这两件大事,一个是偷袭关羽,使关羽被俘,最后被杀。另一件大事就是偷袭了黄忠,射冷箭把黄忠射死。

  东吴马忠能偷袭成功,并使蜀汉接连失去两名大将,且都是刘备手下的五虎将,可见此人也不简单。实际上东吴马忠只是东吴大将潘璋手下部将,最初从一介小兵开始干起。此人只有一项技能,就是善射,因此被潘璋喜欢。但相对于东吴其他将领,马忠地位最低了,可以说是东吴最不起眼的小人物。

image.png

  历史上能让马忠这样的小人物出场,就是通过关羽与黄忠之死,才使马忠露露脸,否则以潘璋手下一员随从,恐怕永远都没有露面的机会。

  马忠设伏兵偷袭关羽成功后,连关羽都上火,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个小人物所抓到。关羽被东吴所杀后,刘备率兵攻打东吴,作为五虎将之一的黄忠成为刘备攻吴的主要将领。潘璋以为黄忠已经七十多岁老头了,没什么了不起的。

  但潘璋与黄忠交手后,才知道黄忠的厉害。潘璋一看与黄忠正面打肯定的打不过,第二天与黄忠再次交手时,潘璋故意诈败,把黄忠引到小路上,此时担任埋伏的马忠,早已用箭瞄准了黄忠,黄忠正追时,不幸被射中肩头,回营后就死了。

  刘备连失两员五虎将,伤心。不久刘备再次带兵攻打潘璋,关羽的儿子关兴,在与潘璋打斗中杀了潘璋。东吴军队没了主帅,立刻没了主心骨。马忠就收拾残兵想反击。这时已经投降东吴糜芳、傅士仁一商量,决定杀了马忠再回刘备身边。糜芳与傅士仁利用偷袭把马忠给杀了。

  不过糜芳和傅士仁回蜀汉后,刘备很生气,特别是看到糜芳这个小舅子,特别生气。糜芳居然投降东吴。刘备命关兴剐杀了两人,并以此纪念死去的关羽。

image.png

  名不见经传的马忠,在三国出场次数最少,出场三次都以偷袭为主,前两次创造了奇迹,最后一次反被偷袭致死,但马忠却改变了三国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