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人是怎么取代尼安德特人的?尼安德特人最后去哪儿了
2018-12-29 10:54:10 帝挚 帝喾

  历史证明,人类的战争永远是“野蛮”战胜“文明”,换作通俗的说法就是“高分低能”,如此看来,尼安德特人被打败也就合情合理了。

image.png

  尼安德特人

  然而,这并不是尼安德特人灭亡的主因。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是历史发展大方向的一条规则,尼安德特人尽管在后期已经拥有强大的环境适应力,但对于突如其来的气候变化(两三万年前的冰川世纪来临),并没能进化出相应的能力,以至于在后来的冰川环境中,逐渐消亡,群体数量呈陡崖式衰减。

image.png

  尼安德特人

  那些躲过气候影响的尼安德特人,可以说是幸运的,也可以说是不幸的,当新的世代来临时,一支庞大,且历经各种磨难的非洲移民,开始了欧亚大陆的探索,他们适应力极强,智商上的不足并没有什么大碍,他们有丰富的生活经验,足以应对各种困难,特别是在迁移中,他们进化到非常适合当地环境的程度。

  于是,外来者,很容易地征服了原本占据欧洲大陆的尼安德特人,他们中的有些人成为新的部落一员,以至于今天的欧洲人基因中仍保留有少量的尼安德特人基因,显然,尼安德特人与智人之间并没有产生生殖隔离。

  尼安德特人与现代人

  与之类似的,新移民进入东亚后,也发现原本东亚的早期古人类也基本消亡,新移民一下子就成了东亚的主人,再持续经历几千年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人类新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和环境已进化出截然不同的外貌,但万变不离其中,彼此之间仍然可以交往,这便是他们世代不太远的证明。

  从中,或许也告诫我们,强大如我们,不管智商、能力、群体有多强大,都敌不过自然的力量,且行且珍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