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马时代和夏朝相比 为什么西方人不承认夏朝呢
2019-01-02 13:38:50 罗太后 姒皋 姒扃 姒泄

  科学是无国界的,但是科学家是有国界的,现代考古学起源于西方,并且在经济方面,西方国家也处于领先状态,所以在学术领域他们都保持着自以为说了算的状态,规则由他们来制定,自然就更倾向于承认自己的传说,又因为他们的文化影响力远大于中国,所以一些没有文欢积淀的国家只能选择被动的接受,承认西方的理论是正确的,无力辩驳。

  现代考古学的文明界定标准是由西方人制定的。西方人判定文明的标准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成熟的文字系统;一个是大规模建筑群,也就是城市;后来中国人又加了一条青铜器。这几条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世界历史学公认的标准了,我国的历史学起步太晚,没有绝对的话语权,只能按照他们的规则来行事。

  荷马时期(公元前12世纪--公元前8世纪)荷马时期是根据荷马史诗的作者名字来命名的,也就是氏族社会末期。荷马时期为希腊神话的形成期,也是造型艺术的萌芽期。现在的考古学也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表明他们复合现代文明界定的标准,但是他们有河马史诗和众多的各时期历史著作,都说明那一时期有较高的人类文明,这些书籍也并不可信,但是谁让这些书籍是他们的祖先写的呢,就算是传说他们也会认为是真的。

  中国也一样,神话传说和历史演义都快要取代原本的历史了,我们不管真假也都认为这是真实的事件,就像中国人认可盘古开天是一回事,不过西方人不信,他们要我们提供证据,但是很可惜,五千年以前的事情,留下的痕迹实在是太少了,至今的考古发掘都没有重大的发现,我们找不到历史记载的国家的大规模遗址,也没有相关的足够古老的文字证据,西方人理所当然认为我们是在臆测,给自己脸上贴金。

image.png

  即便现在有少量的证据,西方人也不愿意承认,这是人的本性,没人愿意承认自己比别人差,自己的祖先也不能比别人的祖先差,在落后的名族都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韩国人一直在抢中国的文化也是这种心理。除非我们能够找到大量的不可推翻的证据,他们才会承认中国夏朝的存在。

  为啥我们找不到历史遗迹,一是因为中国的传承实在是太稳定了,二是因为中国的战乱实在是太多了,传承稳定让我们都是在固定的区域发展,旧的城市被摧毁之后也会在原地重建,太多的历史遗迹因为人类的活动而消失。战乱让中国的文化和书籍出现多次的断代,很多文物都在战乱中损毁和轶失,没有办法,我们无法改变历史,只能希望考古学能够提供更多的证据,毕竟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坚信我们的历史记载都是真实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