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历史上被撑死的国王法鲁克:一餐吃40只鹌鹑

  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大胃王”,他们喜爱美食,更有惊人的胃口,而且往往这些人地位显赫,这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和资源来享用世间美味。但过犹不及,也有人活活撑死在美食上,令人唏嘘之余也忍俊不禁

  埃及最后一任国王法鲁克一世(1920年~1965年)就是这样一位奇葩。在埃及历史上,法鲁克王朝是一个腐败无能的王朝。福阿德·法鲁克,埃及末代国王,16岁继承王位。

  法鲁克国王本人虽然写得一手好字,也重视教育,成立了一些老的技校,但治国无道,连当时的大臣都私下里说他昏庸。据传,他在担任国王期间,盗窃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怀表。拥有过上百名情人,包括10多名妓女。

  除了声色之欲,法鲁克还非常钟爱美食,并且胃口奇大,曾经一顿饭吃掉了40只鹌鹑,或者7大碗炒饭,除此之外,还要十几瓶啤酒。

  1952年,是埃及现代历史的转折点。这一年7月23日,以纳赛尔为首的“自由军官组织”发动起义,推翻了法鲁克王朝,32岁的法鲁克逃亡到意大利罗马。

  流亡后,身份落差让他一度悲愤难平,不同于南塘李后主,把亡国遗恨化作无数绮丽词曲,他选择“化悲愤为食量”。当时他定居在罗马郊外的一处别墅。每日闭门不出,闷头吃东西。这使得本来就身材矮胖、膀大腰圆的法鲁克体重猛增,在流亡的第一年,体重就增至300磅。当时他只有33岁,可看起来却比实际年龄要老得多。到了40岁时,法鲁克又胖了一圈,更不爱动了。他整天把自己关在一间黑暗的房间里,边看电视,边一个接一个地吃巧克力。

  法鲁克吃饭一般在4个小时以上,最长的一次达到了7个小时,一刻不能停的节奏。由于好色又好吃,王后也看不过眼了,情愿放弃王后的头衔也要和法鲁克离婚。

  悲剧的君王最终迎来了悲剧的结尾,1965年3月17日,法鲁克在罗马去世,享年45岁。关于死因,却一直扑朔迷离。有说被暗杀,有说病死,也有说他是因吃得太多被撑死的。

  这种说法增加了悲剧的喜感,据称法鲁克死前那顿饭,他吃了12只大龙虾、10颗牡蛎、8条鱼、5碗炒米饭,此外还有数不清的奶酪、果酱、大饼、豆类、蔬菜和水果……

image.png

  12只龙虾,谁能告诉我他是怎么做到的?这是人类的胃么?

  不过上帝也许看他太能吃,实在忍不住了出手了。据说,吃完这些后,法鲁克倒在沙发上,呼吸急促,当人们发觉不对劲时,他已一命呜呼。声色犬马一世的君王就这样吃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