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惨案——美国独立战争的导火索

  从1768年开始,英国议会开始认为美洲殖民地上的激进行为使“有组织的反抗”,其实的确是有组织的,不过还没有到了要脱离英国自立门户的状态。英国议会这种定义很让殖民地的殖民者们心寒,因为他们为了自己少征一点税的希望居然都快要与“叛国”的行为挂上等号了,当时英国议会表示:要把这些人弄回英国本土来接受审判,殖民地与宗主国的矛盾顿时又拉大了。

  激进的殖民地

  1769年,美国马塞诸塞州进行了一次国会选举,许多的激进分子被选进了议会,然后相应的,这个激进的议会通过过了一些激进的协议,协议表示:在没有经过本人或者其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之下,任何人都不得对此人进行征税或者遵守通过的法律。核心问题还是英国议会里没有美洲殖民地代表的问题,只不过这一次美洲殖民地一扫过去“委婉的表达”,彻底的变了一个画风。

image.png

  很显然的是,英国人的所作所为已经激起了各方的不满,殖民地的殖民者们通过这种激进的决议来发泄。在1768年,部队在波士顿的驻扎最终使得不满的情绪演变成为了愤怒,美洲的殖民者表示:你们都把军队给派遣到波士顿来了,当地的居民有一种二等居民的感觉而不是像大英帝国其他地区一样所受到的公平对待。所以此时的波士顿就像是一个火药桶,军民之间的关系紧张到了极点。从1768年到1770年,军民之间的关系一直很不融洽,其中美国历史学家后来宣称的“波士顿惨案”只是诸多军民冲突中的一次,很多时间就是因为一句带有侮辱性的话语让军民双方导致了冲突。在1770年3月5日的晚上,一个殖民地的小孩辱骂了一个士兵,这个士兵便把这个小孩推到,这位熊孩子随后在大街上就把这件事情给传开了。在这种紧张的背景下无疑是加剧了殖民地居民与军队之间的矛盾,小孩聚集了一大批的民众,有一些激进的殖民地居民干脆就跑到兵营去指责这些士兵,然后更巧的事情是,波士顿教堂的钟敲响了(这个钟往往是为了报警火灾才设计的)。

  英国人不得不怀疑:这是不是有预谋的,故意闹出这么个事情,再把所有人叫出来煽动这些人的情绪,激化矛盾?士兵们排成了一排,其中有一支枪因为一个士兵的过分紧张而发射了出去,但是没有任何人受伤。暴民们看到了这一幕以为这是在鸣枪示警,俗话说的好:你不揍他他当你不敢揍,暴民们干脆就变本加厉,拿出更加挑衅的手段让士兵们开枪,紧张的氛围里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开火”,紧张之下有三四个士兵开了枪,导致了五个人死亡,然后这就成为了美国人至今宣传的波士顿惨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