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战役中英军指挥官——亨利·克林顿,亨利·克林顿的简介

  美国独立战争时期英国指挥官。1775年赴美任英军副司令,在邦克山战役和长岛战役中立下功劳。1778年升任英军总司令。1780年攻陷查尔斯顿,但未能向约克敦增援。1781年返回英国。1794年被任命为直布罗陀总督。

blob.png

  人物简介

  陆军将领亨利·克林顿爵士,KB(General Sir Henry Clinton,1730年4月16日-1795年12月23日),英国陆军军官及政治家,早年曾参与七年战争,1778年5月至1782年2月任北美英军总司令,其间为美国独立战争的英方最高指挥,在任期间曾经成功在1780年5月攻下革命军重要据点查尔斯顿,俘虏敌军5,000人。惟后来在北美南方战事上连番失利,终在1781年10月见证英军在约克镇围城战役大败,不久以后被召回英国。返国后他曾于1783年出版Narrative of the Campaign of 1781 in North America一书,书中为自己澄清及辩护,并将英方战败原因归咎于前下属康沃利斯勋爵,使两人的恶劣关系公开。另一方面,克林顿与纽卡斯尔公爵家族具有亲戚关系,在其协助下,他曾自1772年至1784年及自1790年至1795年出任下议院议员。克林顿爵士来自一军事世家,祖上早于1066年已为皇室效力,父亲为军人。除他以外,克林顿的其中两名儿子后来亦在军中担任要职。

  早年生涯

  亨利·克林顿在1730年4月16日生于纽芬兰,伯父是第七代林肯伯爵,父亲乔治·克林顿(约1686年-1761年7月10日)在他出生时时任纽芬兰总督,至于母亲则是斯蒂芬妮·卡尔(Stephanie Carle)。克林顿的父亲曾于1743年至1753年出任纽约皇家总督,因此他的童年也是在纽约渡过。克林顿一家本身与纽卡斯尔公爵的家族有亲戚关系,所以克林顿与他的父亲亦得到了纽卡斯尔公爵家的提携。其中乔治·克林顿得以先后成为海军将级军官及纽约总督,也是托赖第一代纽卡斯尔公爵的安排而成。日后克林顿的前途也与纽卡斯尔公爵家族不无关系。

  克林顿大约在1748年的时候开始在纽约的民兵部队服役。到1751年,他前往英格兰加入英国陆军,并在透过家族出资下在科尔德斯特里姆卫队任上尉,至1758年获调迁到第1步兵卫队出任中校,该卫队在稍后更名为掷弹兵卫队(Grenadier Guards)。在1760年至1762年期间,克林顿在七年战争的晚期担任不伦瑞克的斐迪南公爵的副官,颇获赞赏,使他在1762年获军方擢升为陆军上校。七年战争完结后,他获委派指挥一个步兵军团,后于1772年获晋升为少将。在同年,克林顿进而得到亲戚第二代纽卡斯尔公爵的帮助,使他当选下议院约克郡的自治镇桥(Boroughbridge)选区议员;到1774年10月,他转而成为诺丁汉郡纽华克(Newark)选区议员,此后他一直保有议席至1784年为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