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的时候,为什么铁扇公主没有帮忙
2019-01-11 14:47:12 杨戬 帝挚 舜帝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在经历了三借芭蕉扇的折腾之后,孙悟空心中的怒火已经达到了暴走的边缘,可以说在孙悟空心中,此时就已经有了成千上万的火焰山,在和牛魔王大战的时候,直接施展出最强神通,打得自己这个大哥一点脾气都没有。

image.png

  孙悟空的最强神通是什么,不是别的,正是法天象地,变化出来之后身高千丈。牛魔王不会法天象地,变化出的本体也不过是四百丈,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较量,几招之下就落入了绝对的下风,弄得孙悟空仿佛有一种施展不出全力的感觉。

  就在这个时候,从灵山而来的佛陀终于抵达,制止了孙悟空继续打斗的想法,直接施展神通就把牛魔王给带走了。至于之后牛魔王去了哪里,遭遇和经历会如何,孙悟空就没有去探究了,或许在他心中,一直在抱怨当初五行山下自己的大哥竟然没有来看自己吧。

  不过说到牛魔王和孙悟空的关系,就不得不提铁扇公主了,西游记中最佩服的女性,除了女儿国国王,就数铁扇公主。在爱情这个角度来看,铁扇公主可谓是煞费苦心,想尽办法拖延住孙悟空,为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夫君牛魔王能够及时逃走。

  为何牛魔王需要逃走,上面已经说了,不管孙悟空有没有和牛魔王分出胜负,无论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牛魔王都会被灵山赶来的佛陀带走,铁扇公主从太上老君这里知道了消息,想办法给牛魔王拖延出时间,然而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牛魔王并没有走!

  或许是舍不得这一切,也或许是对玉面狐狸爱得太深,又或许他知道自己逃不了了,最后展现在孙悟空面前的,就是自己这位结拜大哥,被灵山的佛陀带走,无论是大战的时候还是带走的时候,铁扇公主也没有出现,没有来帮助自己的夫君。

  或许孙悟空以后会看明白这一切,但是当时他还是很疑惑的,铁扇公主明明憎恨他,红孩儿因为他被观音菩萨带走了,牛魔王也因为他被灵山的佛陀带走了,铁扇公主却沉默了,没有做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似乎已经放弃了?

  其实就算铁扇公主想出手帮忙,也已经做不到了,如来佛早就做了准备提防了这一手,太上老君明白这一切,就如同如来佛明白青牛精的身份一样,有的东西不能说破,于是铁扇公主只能用自己的办法,想办法拖延时间,让牛魔王自己醒悟。

image.png

  可惜,牛魔王放不下的东西太多了,其实我们自己有的时候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放不下这样放不下那样,最后在成功的路上,即便有他人的帮助,也走向了失败。尝试一下放下一些东西,或许看的景色就不一样,成功也不再是遥不可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