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臭名昭著的甲级战犯土肥原贤二

  1948年12月23日,臭名昭著的7名日本甲级战犯:

  东条英机松井石根、武藤章、坂垣征四郎、广田弘毅、木村兵太郎、土肥原贤二被执行绞刑,恶魔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image.png

  按照抽签顺序,第一个被绞死的就是土肥原贤二,而他也正是炸死张作霖的元凶。

image.png

  土肥原贤二

  1883年,土肥原贤二出生在日本冈山县的一个军人家庭,先后毕业于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和陆军大学。

  1913年,30岁的土肥原贤二被派往北京。

  从1913年至1927年的14年间,土肥原贤二深入中国。

  利用自己的特务本领在各派军阀和势力之间游走,建立了广泛的人脉。

image.png

  1928年3月,土肥原贤二被“东北王”张作霖聘请为自己的顾问,负责指导奉军的训练。

  事实证明,土肥原贤二的军事才能确实突出。

  他先是帮助张作霖打败了直系军阀吴佩孚,后又打败了叛变张作霖的郭松龄部队。

  当然,他这么做都是有原因的。

  张作霖

  土肥原贤二这么帮助张作霖,目的无非是希望将来张作霖能听日本人的话。

  可惜,土匪出身的张作霖在民族大义面前丝毫不为所动,土肥原贤二恼羞成怒。

  1928年6月4日,当时相当于中国元首的张作霖在回奉天的路上被炸死,而这起谋杀的幕后主凶就是土肥原贤二。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东三省沦陷。

  可是,面对诺大的东北,日本人一时不知道如何治理。

  这时,又是这个土肥原贤二跳出来请回了“末代皇帝”溥仪,并在东北成立了伪满洲政府。

  溥仪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

  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成了日军第十四师团的师团长(中将军衔),他的军事天赋再次得到证明。

  1938年,土肥原贤二的师团被名将薛岳的12个师围剿,结果却全身而退。

  因为这一站,蒋介石军法处决了自己的嫡系将领,黄埔一期毕业的中将师长龙慕韩。

image.png

  薛岳

  同年5月,为阻止土肥原贤二的师团。

  蒋介石不惜掘开黄河花园口的堤岸,数十万百姓被淹死。

  1200余万人流离失所,史称“花园口决堤”,蒋介石也因此背上一世骂名。

image.png

  土肥原贤二还干了一件臭名昭著的事,那就是诱降了当时的国民党副总裁汪精卫。

image.png

  汪精卫

  在此之后土肥原贤二便渐渐销声匿迹。

  直至1945年8月12日,土肥原贤二出任日本第一军总司令,3天后,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土肥原贤二被捕。

  土肥原贤二受审

  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熟悉英美法律的土肥原贤二一言不发。

  因为这样会造成证据不足的情形,所以土肥原贤二的审判持续了两年多。

  最后在中国的强烈要求并出示证据下,才被判处绞刑,按照抽签顺序,他被第一个执行死刑。

image.png

  全程他只说了四个字“主张无罪”。

  而取自他的名字的“土肥圆”则成了现在的网络流行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