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没有再朝鲜和越南战争中使用原子弹?具体原因是什么

  1945年二战结束,日本、德国、意大利是二战的三大发起国,虽然德国和意大利在二战末期都选择投降,但二战没有因此而结束。日本还在为自己的野心死扛着,直到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后,日本投降二战也结束了。

  美国在二战中对日本使用的两颗原子弹,是人类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使用杀伤性武器。美国是全世界第一个研制出原子弹的国家。虽说二战结束了,但国际上的战争并没有真正结束。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美国、中国和苏联都加入了这场战争,是继二战后一场大规模的局部战争。在1951年的时候,中国和朝鲜还有美国经过多次协商后,在1953年7月27日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朝鲜战争结束。

image.png

  但没有安定多久1955年越南战争又爆发, 当时越南被分为南越和北越。南越由美国撑着,而北越由中国和苏联支持这,说白了战场战争就是越南内部的战争。这场战争时间整整打了二十年,在这两场战争中美国都是参与国,不但没有捞到好处甚至损失惨重。

image.png

  那么美国为什么不在这两场战争中直接使用原子弹呢?朝鲜战争中的轰炸对象可是中国和苏联,当时苏联也有原子弹,如果中国和苏联联手对付美国的话,是美国根本无法控制的局面,说白了就是不敢使用。

  大家都应该很清楚,越南的地形是非常复杂的,越南为了迎战弄了很多深沟高垒做掩护,就算美国在越南战争中使用了原子弹,也根本起不来多大的作用,这也是美国不使用原子弹的根本原因之一。

image.png

  其实当美国用原子弹将日本打败以后,在国际上开始有了威望,也就成为了世界上的领头人物。如果美国在每场战争中都盲目的使用原子弹,会被很多国家看不起,甚至还会遭到怒斥和排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