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伊朗的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两国之间有着怎样的渊源

  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必须关系的可靠。而这句话放在国家层面更是如此,在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远隔万里,但是关系很铁,最典型我国和非洲的坦桑尼亚就是如此。还有就是中东的伊朗和欧洲的德国,关系也是铁到了非常。很多人对此不理解,为何伊朗跟德国关系会那么好呢?其实原因有三点。

image.png

  伊朗从伊斯兰革命后,就成为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从1979年开始,就不断对其封锁,不断制裁,至今已经是40年时间。而伊朗在制裁下不但没有崩溃,反而过得非常的稳定。而且在西方,在美国要对伊朗动手的时候,总有一个国家,在背后声援伊朗,帮助伊朗。

image.png

  那就是德国,德国一直反对美国制裁伊朗,尤其是美国撕毁伊朗核武器协议,更是遭到德国的强烈反对。甚至德国不顾跟美国翻脸的危险,跟伊朗一直进行经贸往来,一直进行石油贸易,还给予伊朗资金的援助。可以说,伊朗在世界最铁的国家,不是俄罗斯,不是我国,而是德国。很多人不理解,为何德国跟伊朗关系这么好呢?两国远隔万里啊,为何若比邻呢?其实原因主要是三点。

image.png

  第一,同一个祖宗。

  德国自称是雅利安人后裔里面的佼佼者,尤其是普鲁士崛起以来,一直寻求团结雅利安人后裔,强盛国家。而伊朗被认为是亚洲最纯正的雅利安人后裔,也是亚洲最优秀的雅利安人后裔。因此,德国在统一前后就跟伊朗保持良好的关系,被誉为雅利安兄弟国家,同宗同源,这是两国关系好的基础。当年希特勒就直接将伊朗视做德国的雅利安兄弟国,可见关系有多好。

  第二,伊朗的牺牲。

  在德国强大后,其接连发动了一战和二战,而最坚定支持德国的,不是意大利,不是奥地利,而是伊朗,为此,伊朗两次亡国。第一次世界大战,伊朗的卡扎尔王朝坚定的支持德国,对抗英法,而且是不断给予物质支持,帮助德国。

image.png

  为此遭到英法的记恨,而英法以亡国为威胁,伊朗还是不改初衷,坚定支持德国,为此最终还被英国给灭了。而二战时期,伊朗的礼萨汗王朝,还是坚定跟随德国,跟德国融为一体,当时伊朗的国内最多的就是德国人,伊朗的大学,工厂,到处是德国专家。

  而伊朗甚至直接帮助希特勒,两国关系好到了极点。而当时英国和苏联,为了打通对苏联补给的通道,南北夹击伊朗,逼伊朗就范。但是礼萨汗宁愿流亡海外,国家灭亡,也不背叛德国,最终礼萨汗死在了南非。可以说伊朗用两次亡国捍卫了跟德国的关系,这是用命换来的交情。

  第三,现实的利益。

  从现在德国的发展来说伊朗是可靠的盟友,又有丰富的资源。而且因为美国对俄罗斯的打压,对中东的战争,使得欧洲尤其是德国的能源安全受到威胁。因此伊朗是德国稳固的能源来源地,这一点让德国必须继续跟伊朗发展友好关系,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支持伊朗。这也是伊朗一直相对安全,美国不敢攻打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