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爆发前德国民众生活水平有多高 工人的工资有多少
2019-01-11 16:41:50 保拉·希特勒

  1931年的德国经济是这样的,超过500万人沦为了失业者,国家经济陷入崩溃边缘。当时德国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理论都提了一大堆,但具体怎么做连最起码的方案都拿不出来。

image.png

  在这样的情况下,希特勒上台了。很多人对1933年到1939年的德国很迷恋,很重要的原因是这段时期德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远超欧洲同时期的其他国家。希特勒政府还成立了“民族社会主义人民福利”和“德国劳工阵线”两个组织。

image.png

  大家别以为上面这两个组织是一个形式,它们是真正为德国民众谋取福利的组织。“民族社会主义人民福利”这一组织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德国民众的养老金、健康保险、失业救助等;“德国劳工阵线”则是工会组织,主要工作是提高工人在工作时的幸福感,比如组织送福利的活动、各种趣味体育比赛等。

  不可否认的是,希特勒政府在经济方面表现的极其出色,仅仅用了三年时间,他就把已经破产的国家打造成当时世界上名列前茅的经济强国,要知道是没靠着外国投资和援助的。

image.png

  有研究者统计,希特勒用三年时间使得德国失业率从30%以上,几乎降到了零。想象一下,希特勒上台前,一名普通的工人处于下岗状态,为了一块面包忧愁。而三年后,这名工人获得工资足以让他乘坐豪华游轮去海外度假了。

  不仅如此,1938年的德国竟然出现了劳工短缺的局面。希特勒创造的巨大经济成就,让当时的德国人倍感自豪,结果让希特勒在德国民众中的威望越发被拔高。早在1930年,希特勒在演讲中就说过,“用警察、机关枪和橡皮棒,不能持久地单独维持统治。”

image.png

  基于这样的认识,使得希特勒一上台就大力推行社会保障制度,增加和提高国民的社会福利,在通过“劳动美化活动”来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和劳动环境的同时,还积极扩大了工人们有薪休假的制度。

  可以这样说,至少到1939年在大多数德国人的眼中,希特勒是一个有作为的统治者,甚至有人称他是德国的“大救星”。然而,人们都被希特勒蒙蔽了,德国战败后,曾经辉煌无比的德国,到处都是残垣断壁,一片萧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