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尔文明的起源跟华夏有关系吗?

  存在这样一个超级文明。这个文明就是全球最早的、超前的、影响极大的苏美尔文明。关于苏美尔文明的起源,他们有可能来自华夏

image.png

  上古时期,大约在七千年前,华夏族先民们曾向世界各处迁徙。其中最重要的一支迁徙路线,是苏州人与彝族人,他们或是在途中混合在一起的。途中应当有过几处过渡性、不稳定的停留。大约公元前4000年,这支队伍最终在伊拉克东南部的两河流域定居下来,由此产生了全世界最早有记录的、非常为重要的苏美尔文明。

  另有一说认为,苏美尔人来自湖南怀化高庙的太皞伏羲国。7400年前的高庙文明。因制定太阳历,派出多支队伍向四方探索测量。其中的一支队伍,到达了西亚两河流域。后来在那里定居,与当地原住民融合,逐渐产生了苏美尔文明。

image.png

  苏美尔人是黑发黄种人,这在当地普遍白种人的世界里,显得很特别。考古的石碑记载,他们是来自东方的黑发人,以及基因扩散路线的研究,对华夏族超远距离的迁徙,提供了旁证。

image.png

  苏美尔文明的神话传说,是全世界起源最早的文化。此外还有神造人等多种神话传说。在二千多年的历史中,苏美尔人曾在当地建立过十二个城堡国家。其中,公元前3400年建成的埃利都,是世界上第一个城市国家。苏美尔文明涵盖了文字、语言、文学、史诗、数学、宗教、法律、天文、学校教育、农历、农业、水利灌溉工程、建筑工程、青铜器、军事工业、手工业等等。苏美尔语言与汉语很接近。1927年的考古发堀,发现了大量的苏美尔泥板文字。泥板上全面记载了苏美尔文化的各个方面。目前仍有十万左右的文字未曾解读。

  后来,苏美尔的十二个城市国家,互相争夺霸权,战事不断。极大地削弱了整体的力量。结果,在大约公元前两千年前后,外来的白种人闪米特族入侵,苏美尔人在战争中被打败,其国家被灭。而西方犹太教的产生,正是在此期间。

image.png

  苏美尔的部分余族又返迁回华夏。炎黄在后来,用苏美尔的先进武器与技术,打败了当地的蚩尤,统一了华夏各个部落。中国历史上的夏朝,也是在那个时期突然出现的。

  高庙源头说则认为,返迁的苏美尔余族,回到了三星堆文明所在地。

  关于苏美尔的来历,苏州与彝族之说,似乎有牵强附会之嫌。但高庙遗址源头说的作者阎朝科称,他至少掌握了三十种以上的证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