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之后除了美国在享受之外 各国都在干什么

  在这段过去的历史中,我们凭借着一股坚强不屈的韧性,走出了一条属于我们的强国之路。我们在这四十年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一方面,我们取得的成果固然是可喜可贺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在综合国力上,我们和美国依然有着一定的差距。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从二战以后就基本没有人可以动摇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次使全世界各国付出务必惨重代价的大范围战争,二战的战火把整个地球都烧的通红,但是美国本土却得以幸免,不仅如此,虽然美国最后加入战争,但是美国却在战争前期就借助战争大发横财,所以战后的美国不仅经济没有衰退,反而发展的繁荣迅速,最直观的就是美国人民的生活了,其奢华程度普遍高出了世界其他各国一个档次。

  以一九五七年举例,当时距离二战结束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各国的战争创伤基本得到缓和,此时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各国和美国的差距。举个最直观的例子,此时的美国私家汽车的普遍程度已经很高,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很优越。

  此时的中国呢,正处于新中国成立的初期,整个国家处于一穷二白的田地,正在苏联老大哥的帮助下缓慢的发展重工业。当时中国的台北连一座高楼也没有,整体看上去只是一个面积比较大村庄。

image.png

  在欧洲差距同样明显,德国,这个二战中的邪恶轴心不用多说,不仅国家被分裂成两部分,就连城市中也有很多未经改变的废墟。再看英国,虽然是战胜国,虽然经过了十二年,但实际上战争的痕迹处处可见,就连伦敦也还有被德军轰炸过的痕迹。而此时其欧洲国家甚至还没有完成战后的重建,比如说阿尔巴尼亚,此时的阿尔巴尼亚依旧走在重建的路上,甚至还需要发动群众来无偿参与到重建之中。

  有些地区甚至连享受和平的机会也没有,就拿中东地区来说即便是二战过去了十多年 ,但是这里仍旧是硝烟弥漫,各国每天过着高度紧张的生活,一不小心就会爆发冲突。这就是历史给我们留下的差距,作为国人我们必须正视这段差距,不断去总结和发现,找到历史的规律,从而走上更快速的发展道路,这样才能不断进取,从而在现中华民族的辉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