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最值得嫁的男人是谁?不是顾廷烨,也不是小公爷而是他
2019-01-16 09:58:00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收视率再创新高,低迷大半年的湖南卫视终于扬眉吐气。《知否》塑造出一系列人物群像,展示出那个时代的生活画卷。众所周知,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非常低的,尤其是像女主角明兰这样的庶女,更是小心谨慎,生怕出错。女子另一半的重要性,同样也不言而喻

image.png

  剧中有几类男性代表,他们也代表了不同了择偶观。小公爷齐衡,是全民白月光,同样是与明兰两情相悦的初恋。但无奈的是,初恋的结果总是苦涩的,纵使小公爷再优秀,但他的家世让人望尘莫及,与明兰相差甚远。小公爷的母亲平宁郡主,更是个狠角色,谁嫁进去都不会好相处。门当户对,看来有一定道理。

  如果说齐衡是白月光,那么贺弘文就是经济适用男。贺弘文是被明兰祖母看中的相亲对象,认为孙女嫁给他肯定不会吃亏。贺弘文本身温文尔雅,作为医者也怀有一颗仁心,对谁都彬彬有礼。但放在现在,贺弘文就是“中央空调”,后期他为了表妹拎不清,出于同情想纳表妹为妾,于是被明兰放弃。

image.png

  其次就是男主角顾廷烨,但前期的顾廷烨,与明兰并没有多少感情戏。一方面,顾廷烨相貌英俊,但他之前已经有了外室,还有两个孩子,外室曼娘更是不好对付,心机颇深。另一方面,顾廷烨虽然家室不赖,但大家族关系错综复杂,他的继母小秦氏更是被称为“白莲花中的王者代表”,更不好相处。

  虽然顾廷烨有这么多瑕疵,但是在真爱面前,明兰还是嫁给了他。顾廷烨曾经在成婚前霸气宣称:“我在男人堆中排第几,就让你在女人堆中排第几。”明兰嫁给他之后,确实拥有了地位和财富,而顾廷烨对待她也细心认真,抛开那些宅斗,明兰也算是幸福的了。

  虽然男主角顾廷烨很好,但是不少网友觉得,剧中最值得嫁的角色,不是男主男二,而是明兰的哥哥盛长柏。综合各个方面,顾长柏本身家世就不错,再加上他自己争气,每次考试都能顺利通过,将来肯定是家中的顶梁柱。再者,盛家的人都比较好相处,嫁过去也不会受委屈。

  海氏嫁给长柏的第一天,婆婆本来想耍下威风,对儿媳妇耳提面命,谁料,长柏直接拆台,不希望母亲把全部的责任都放在自己媳妇身上,可以说,长柏很懂得心疼人,会在母亲面前维护媳妇。婚后,还会邀妻子一起看月亮,虽然书生气十足但不乏浪漫细胞。

  你觉得《知否》中,哪个男人最值得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