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6岁被俘,为何回国却被误会10年?
2019-01-16 11:11:31

  在近现代的一场场的战争中,如果哪个不幸被俘,不管在哪他的生活都是不容易的。身在异国他乡,又有着特殊的身份,受到毒打和虐待是很正常。1950年,抗美援朝的战争全面爆发。此时美国的士兵已经达到鸭绿江边,为了保家卫国很多英雄纷纷踏上了征途。有挡在前面的勇敢的中国士兵,那就有在后方支援后勤的护卫队。在护卫队里有这么一位平凡又传奇的女子,她就是杨玉华。是一名卫生队的护士,但是她在全军突围中不幸被美军俘虏,在釜山女俘收容所待了两年之后回到祖国,原本以为回到家乡就是好日子的到来,却没想到敌不过众说纷纭,敌不过唇枪舌战.....那么杨玉华是身上到底有着怎么样的故事呢?

image.png

  1951杨玉华是在16岁那年,为了省下粮食而作为护士的她要时刻照顾那些那些伤员,自己却不幸被俘。杨玉华被俘之后,美军中只有她这一名女战俘,不好单独为她安排关押的地方,只好把她送进釜山女俘营关押。而在这些女子俘虏中,只有杨玉华一名志愿军,所以大家对她都很尊重敬仰。在女子俘虏营中,那些美国的女军人时不时就对战俘毒打。而杨玉华也经常挺身而出去保护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们。就这样在釜山女子俘营中受了两年的罪,在1953年,她坚决要求遣返

  18岁的杨玉华终于回到了她心心念念的祖国,以为以后就会有幸福的时候!刚回国的杨玉华正值青春年华,她和在俘虏营认识的刘英虎结婚了,婚后的杨玉华想着过着幸福的生活,却没想到人言可畏。自己作为6000战俘当中唯一的女性,在美军的战俘营呆了两年之久,而外面的很多报纸都对此事进行的猜测。经过每个人的传言,杨玉华就成了被美军强奸的女战俘。杨玉华承受不了这样言语纷扰她就躲起来在乡下当起了教师,那里的人们也不知道外面对于杨玉华的误会,反而生活轻松。

image.png

  让她又心碎的事情再次发生,她的丈夫刘英虎在供销社工作的时候因为乱搞男女关系呗判刑,l刘英虎因为长得英俊,并且供销社女同志有很多,并且刘英虎还有点小才艺,身边整天围绕着各样的女人,刘英虎最终还是背叛的婚姻,出轨了,并且为此付出代价!受到打击的杨玉华立即跟刘英虎离婚,那段时间杨玉华受到不小的打击,还有报纸暗指他们离婚就是因为杨玉华在被俘那段时间不可告人的经历,而人们对于杨玉华的误会维持了10年之久。那段时间受到打击的杨玉华一个人在家里闭门谢客。后来,她依然选择在乡下做一名普通的教师,并且又结婚。在丈夫死后,晚年的杨玉华一直和儿孙们生活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