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国家那么富有,为什么没有一个是发达国家

  在我们的印象中,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就是,发达国家更加有钱,如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等都属于发达国家,都尤其的有钱。而韩国,新加坡等也被称为准发达国家,也比较富裕。但是有个很奇怪的问题是,在中东地区,有很多土豪国家,如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等,数不胜数,但是却没有一个国家成为发达国家,或者被承认是发达国家,这到底是为何呢?

  我们知道沙特等中东土豪,就是有钱的代名词,国王出访都是几百吨的物品,王子们每天都是香车美女,别墅游艇等,国家非常富裕,百姓也有钱。很多国家的人均GDP甚至都要超过一些发达国家,但是,为何到现在没有一个国家进入发达国家行列,还都是发展中国家?其实这个原因很简单,主要是两点。

image.png

  第一,有钱不一定发达。

  从发达国家的定义来看,发达一定有钱,但是有钱不一定能发达。因为在世界范围内像很多国家,尤其是小国,都非常的有钱。最典型的中东国家,大部分靠卖石油,富甲一方,典型的土豪,但是,其不满足作为发达国家的基本条件。

  发达国家基本要满足完善的工业体系,先进的教育制度,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以及足够的创新能力。而沙特等国家,只是有钱,其80%的钱都来自卖石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建立自己的工业体系,也没有先进的科技。因为躺着就能赚钱,谁还去创造。

image.png

  沙特不光没有工业体系,很多基本的工业品,生活用品都需要去进口,这样是不可能成为发达国家的。而且在军事领域,沙特等国家基本都是买买买,没有自主研发和制造的能力。因此,沙特等国家除了有钱满足发达国家的条件外,其他条件都不符合,当然不能算是发达国家了。

  第二,是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这个也是发达国家最基本的条件,也就是说,一个国家具不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不能持续创新发展,能不能长久的发展。因为很多国家发展是一时的,一旦出现状况就不行了。最典型的也就是中东的这些土豪们,现在有钱那是有石油,一旦石油被挖完了,那么岂不是立马就要死,可能一夜回到解放前。

  曾经的委内瑞拉,那是多么有钱,多么发达,现在国家却搞得穷困潦倒,内乱四起,这样的国家怎么可能能成为发达国家呢。所以啊,不要羡慕中东的土豪,因为这些都是暴发户,一旦资源没了,可能连非洲国家都不如。因此,只有自力更生,靠辛苦劳作,靠脚踏实地,建立完整工业体系,建立工业强国,才是迈向发达国家的不二之道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