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老照片 柏林墙最早的形式以铁丝网修建的

  柏林墙正式名称为反法西斯防卫墙,是东德在己方领土上建立的环绕西柏林边境的边防系统,柏林墙将柏林一分为二,阻断了东柏林和西伯林之间人员的自由来往。

  柏林墙修筑前,约有250万民主德国居民逃离民主德国,他们中的许多人通过西柏林前往联邦德国和其他西欧国家。

  柏林墙始建于1961年8月13日,全长155公里,1989年11月9日,民主德国政府宣布允许公民申请访问联邦德国以及西柏林,柏林墙被迫开放。1990年6月,民主德国政府正式决定拆除柏林墙。

image.png

  (柏林墙最早的形式铁丝网)

  一,一位西德军人让一位与父母走散的孩童跨越柏林墙,士兵非常警戒的看着周围,撩起铁丝让孩童过去。

  1960年起《开枪射击令》生效,民主德国边防军允许对非法越境者开枪射击,此举于1982年通过立法被合法化。据截止2009年的统计,被枪杀人数约在136至245人之间,确切死亡人数目则不得而知。

image.png

  (每一个翻越柏林墙的故事都是壮烈凄美的,此照片获获1962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大奖 。)

  二,1962年8月13日凌晨,在铁丝网柏林墙即将封闭的一瞬间,一个参与建墙的东德士兵突然纵身一跃跳过铁丝网,投奔西柏林。

  (1961年,西柏林人看东柏林人修筑柏林墙。)

  三,柏林墙的四种形式:铁丝网 (1961年),加强的铁丝网 (1962–1965年),,混凝土 (1965–1975年),75型边境围墙((1975–1989年)

  (东德警察将墙加高到五米)

  四,1961年8月24日,柏林墙发生第一次枪击逃亡者事件。

  五,东德工人在柏林墙上安装铁丝网。

image.png

  (柏林墙有超过155公里长,约3~4米高)

  六,世界上的围墙都是防止外面的人闯进来的,只有一种围墙是防止里面的人出去的,那是什么?那就是监狱的围墙!" --约翰·肯尼迪

image.png

  (1963年6月25日,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到访西德。)

  七, 柏林墙修建后,尽管有生命危险,但是还有5000人在此期间尝试翻越柏林墙

image.png

  (美苏坦克对峙于柏林墙两端)

  八,美军和苏军之间的直接对峙发生在1961年10月27日弗里德里希大街的查理检查站,两方各部署了30辆主战坦克对峙于边界线两侧。

  (勃兰登堡门)

  九,勃兰登堡门的兴衰史见证了德意志民族的兴衰史。从历史意义上说,这座门堪称是"德意志第一门"和"德国凯旋门"。

image.png

  (1989年11月11日,东德边防军站在柏林墙上,后面是勃兰登堡门)

  (2014年11月6日,德国柏林,8000只发光氦气球沿原柏林墙修筑路线摆放,重构柏林墙。)

  十,"对抗时代已经过去,我们应该建立一种独特的、新的、更好的世界。"--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