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是怎样对待宫女和太监的 她都用了什么方式
2019-01-28 15:51:42

  自从农奴时代开始,一直到封建社会的结束,出现了很多残暴的统治者,比如我们熟知的夏商纣还有后来的秦二世隋炀帝等人,而要是说起近代历史的残暴统治者,晚清的实际掌权人慈禧可谓是其中之一了。慈禧17岁就进宫了,摸爬滚打了二十年之后,终于成为了万人之上的存在。作为统治者,自然有属于自己管理手下的办法,那么残暴的慈禧是怎样对待宫女和太监的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宦官这个职业是干什么的。如果往好了说,那就是皇帝的近臣,虽然在朝堂之上皇帝和大臣们讨论天下之势,可是在私下里,皇帝与太监的交流会更多,而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赵高魏忠贤之流的出现。而到了晚清的时候,太监虽然没有明朝时期那么能够干涉权力,但是在宫中的生活还算可以,当然,毕竟这是净身所付出的代价。

image.png

  慈禧时期,出现过两个有名的太监,也就是安德海以及李莲英,即便是他们这种几乎已经成为慈禧生活的一部分的太监,依旧在慈禧的权欲和残暴面前不堪一击。而慈禧针对其他普通的宦官,残暴手段也是无所不用其极,在这里主要说她的两种刑罚。第一个就是连坐,我们知道秦汉时期诛九族这种刑罚就已经出现了,而连坐,则是指一个太监犯错之后,和他住在一起的所有太监都要受罚。

image.png

  第二个就是气毙,顾名思义,就是把犯错的人活活憋死,具体就是用湿布捂住口鼻。当然,气毙这种刑罚只是针对死罪之人,而连坐则是免不了皮肉之苦,也正因如此,有些太监时时刻刻都在腿上绑着牛皮,这样在被抽打的时候起码能减轻一些痛苦。而除了太监之外,在慈禧的眼里,如果宫女有做的不合自己心意的地方,她同样用非常残暴的手段对待。

  慈禧可以为了自己的权力做出任何事情。如果说宫女和太监在慈禧的眼中命如草芥,那么凡是阻挡慈禧政治意图的人,也同样下场不是很好,最典型的就是光绪皇帝和他所深爱的珍妃了,前者因为一味推行变法,被慈禧用软禁的方法制裁,戊戌六君子也是下场惨不忍睹。

  后者因为总被慈禧视为眼中钉,最后更是直接被推入井中,怀着怨恨离世。这样残暴的慈禧,也难怪后人们对她的评价非常差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