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气温跌破零下50度,为什么会这么冷
2019-01-31 11:26:05

  受极地涡旋影响;1月29日美国中西部地区遭遇寒潮,气温下降至零下53。气象部门提醒民众尽量少外出,在室外避免深呼吸。

  近日来,美国中西部各地区遭遇罕见极寒天气,局部地区的最低温度将突破零下29摄氏度,多数地区还经历大风天气,民众和企业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目前极度寒冷已经导致美国有3人身亡,连一贯不信气候变化的特朗普也发出呼吁,希望全球变暖“快回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即使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民众已经对寒冷习以为常,但今年的极寒天气对他们而言仍然是非常残酷的。

  据当地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30日晚间的气温将降至零下29摄氏度,明尼苏达州的风寒指数温度(气温低于15℃时,表征人体散失热量与风速、气温关系的指数)将平均低于零下21摄氏度。

  美国气温跌破零下50度

  报道称,明尼苏达州气象局在社交平台上提醒民众“天气非常恶劣,人体皮肤暴露在寒冷空气中5分钟就会被冻伤,能做的就是缩短呆在室外的时间。”另外,29至31日期间,美国五大湖地区的气温将跌至零下20-40摄氏度。

  极寒天气对民众和企业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产生影响。据报道,由于天气太过寒冷,多个州的邮政工作人员将暂停邮递工作。美国邮政局29日晚上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由于中西部天气状况恶化,部分地区的交付将暂停。

  美国气温跌破零下50度

  报道称,目前极寒天气已经导致至少3人死亡,还对美国民众的正常出行造成影响。根据网站FlightAware提供的数据,29、30日两天将有超过2700趟航班取消,其中包括超1550趟进出芝加哥的航班。

  此外在北达科他州,当地的许多企业已经关闭,只剩一些杂货店和加油站仍在营业。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 B. Pritzker)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称即使在室外短暂停留,也有可能被冻伤的风险。

  在得知美国中西部正在经历极寒天气后,连一贯不相信气候变化的特朗普也开始呼唤全球变暖“快回来”。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接下来的几天可能会更冷,人们在外面连几分钟都坚持不了。全球变暖到底怎么了?快点回来,我们需要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