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杀了董卓后为什么连李傕、郭汜等人都打不过?
2019-02-07 14:55:26 阮氏女 吕壹 段煨 嫫母 钟无艳

  董卓死后,王允掌权,吕布成为大将军,当初吕布在朝堂上刺死董卓以后,迎来了士兵高呼,百姓们听闻董卓死后,唱歌跳舞,长安一下子欢快了起来,但是没过多久,董卓的部下李傕和郭汜杀向长安,并且攻下了长安,当时王允被杀,吕布逃跑,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吕布不是手握兵权,在历史上被称为三国第一勇将,为什么打不过董卓的部下呢?

  王允此人嫉恶如仇,当时在洛阳密谋杀掉董卓,但是并没有成功,之后董卓被杀, 王允觉得自己立了大功,开始独断专行,但是朝中的大臣并没有照做,再看吕布认为自己立了头等大功,沾沾自喜,但是王允将吕布只看成了一个侠士,对于吕布的一些建议,总是选择拒绝。

  吕布开始对王允不满,当时还出了一个军事问题,吕布是并州人,但是董卓的部下大部分都是凉州人,当时吕布想要将董卓的财产分给军官,为了笼络人心,但是王允却拒绝了这个建议,后来吕布希望能够尽快统帅凉州兵,稳定局势,但是王允还是没有听从。

  我们知道董卓的军事能力很强,从洛阳到长安这一条线路,全部都是董卓的部署安排,战斗力很强,当时董卓被杀以后,吕布派人去杀董卓的女婿,但失败。李傕等人想到董卓被杀,他们这些将军一定也不会有好果子吃,派人请求王允原谅,被拒。

image.png

  后来这些军官们,听从贾翊的建议,杀向了长安,凉州的士兵一路战斗,打败了王允的军队,后来各地的凉州士兵都纷纷加入战斗,导致凉州队伍越来越庞大,到达长安时,凉州军队人数已经高达十余万人,再加上王允此人不听从他人意见,一意孤行,这也是导致他失败的原因,虽然他成功的上位,但是不懂治理,最后的结局可想而知,这也是为何吕布打不过董卓部下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