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臣为什么不让大正天皇在公共场合露脸?原因是什么

  在日本的天皇之中,中国熟悉的有两位,一位是明治维新明治天皇,另一位就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裕仁天皇,他们一个让日本变强大,一个让日本成为侵略者。

  不少中国人以为明治天皇和裕仁是父子,其实他们是爷孙俩,在明治和裕仁之间还有一个大正天皇,在近代史上大正天皇是最没存在感的一个天皇,而且活生生是个笑话。

image.png

  大正天皇是明治天皇的第三子叫嘉仁,明治天皇在位45年,一手把日本从一个落后的国家变成了近代化的强国,在日本人心目中是雄才大略的天皇,可惜他生的儿子不争气。

  明治天皇的皇后一直不能生育,于是明治和妃子生了5个儿子10个女儿,这样的产量还是很不错的,不过皇子的质量不行,除了三子嘉仁以为,其余的4个儿子都夭折了。

  幸存的嘉仁也只是个病秧子,从小还得过脑膜炎,按理说这样的人是不能当天皇的,可是谁叫其他皇子都死了呢?只能找这个病患儿童将就着用了,据说长大后嘉仁病愈了。

  嘉仁成年后娶了个太子妃,生下了4个儿子,幸运的是这4个孩子智商都正常,裕仁就是其中之一,在明治天皇去世之后,嘉仁就继位了,起初的几年由于明治余威仍在,朝政还不错。

image.png

  加上明治在位时期推行的一些措施,到了大正天皇时期仍很有效果,加上当时外国人到日本投资赚钱,这一时期的日本仍是向上发展,于是有人歌颂大正时期为“大正民主”。

  可后来发生的事就让人大跌眼镜了,大正天皇的脑膜炎并没有完全好,而且随着年纪长大,脑膜炎留下的后遗症也就越来越明显,在40岁时嘉仁又患了脑血栓和精神病。

  甚至在公开场合干一些可笑的事,有一次大正天皇参观军事演习,他突然就跑下看台,打开了士兵的背包,在背包里乱翻东西,这还算是丢人丢大了,而且还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

  还有一次,大正天皇出席国会开幕式,突然在座位上发病了,那手上的演讲稿纸卷成一个圆通,然后像望远镜一样拿着纸筒对着人瞄,其中还有不少外国的使节。

image.png

  大正天皇一边看还一边傻笑,这一次让日本人丢脸丢到外国去了,一时间人们都在传言天皇是不是得了神经病,,日本元老大臣深感丢人,于是对大正天皇进行了自由限制。

  不允许大正天皇一个人独自活动,更不能让他参加活动,禁止公开露面,同时让裕仁太子代为处理国事,1926年12月25日,大正天皇因心脏病去世,时年47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