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子生了八个子女,4个当上皇帝,2个当上皇后

  在中国古代,社会长期处于男尊女卑的状态,因此女子的地位比较低下,一般都需要依附男子生存。而皇帝作为一国之君,自然能够给一个女子最好的生活,因此很多人想要荣华富贵之人都一心想要成为皇帝的女人。当然,她们的最终目标便是成为皇后,产下下一代皇帝,坐上尊贵的皇太后的宝座。

image.png

  在中国历史上,成为皇太后的人十分之多,但是能够抚养出一堆优秀孩子的却并不多,而娄昭君便是其中之一。娄昭君一生之中一共产下了8个子女,其中4个当上皇帝,2个当上皇后,还有2个被封王。

  娄昭君出生于豪门望族,其父亲还是北魏真定侯娄提,娄昭君更是长得倾国倾城,同时自幼便聪明可爱,因此颇受宠爱。等到娄昭君成年之后,求娶之人都快踩坏她家的门槛了。然而,谁也不曾想到的是,娄昭君最终却果断放弃了门当户对的婚姻,选择了一个平凡之人结婚,而此人便是高欢

  结婚之后,娄昭君的生活水平下降了一个档次,但是她并不难过,将生活整理得井井有条,还积极鼓励丈夫去闯一番事业。有着这样的一个贤内助,高欢做事情自然是事半功倍,因此后来一路建功立业,被东魏皇帝封为了渤海王。

image.png

  高欢和娄昭君的感情十分之好,他们一共生了八个子女,六个儿子,两个女儿。联姻是权臣必须做的事情,因此当高欢功成名就之后,便将自己的女儿分别嫁给了东魏孝静帝元善见、北魏孝武帝元修

  高欢去世之后,他和娄昭君的大儿子高澄继承渤海王之位,并进一步控制了朝政。高澄也算得上是一个比较有才华的人,因此将东魏治理得井井有条,国力大胜。然而,谁也想不到的是,在高澄28岁之时,却突然暴毙而亡。

image.png

  高澄去世后,他的弟弟高洋,也就是娄昭君的二儿子继承了他的位置,并灭了东魏,建立了北齐王朝,还追封高澄为文襄帝,封娄昭君为太后。但是此人也活得不长,在位九年之后便去世了,他的儿子高殷继承了皇位。

  然而,高殷是个不争气的人,因此仅仅登基一年便被娄昭君废了,她的第三子高演成为了皇帝。高演也是个活不长的人,仅仅在位一年便去世了。后来,娄昭君又立了自己最小的儿子高湛作为皇帝。自此,娄昭君的儿子中便有四人曾经当过皇帝,而两个女儿都成为了皇后,另外的两个儿子则成为了王爷。因此,娄昭君的一生,可谓是圆满之至。

image.png

  参考资料:《北齐书·神武上》、《魏书·卷十二·孝静纪第十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