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用着清朝的国旗,却至今不与我国建交
2019-02-18 16:49:46

  中国历史上封建王朝更替频繁,往往一个封建王朝的建立之初,开创者会选择一个国号,并用新的年号。在一个统一王朝,国号都只有一个,而王朝的不同阶段和不同统治者则会选择不同的年号。因此,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会看到,皇帝出征和战役发起的时候,都会有一面旗子,上面书写着国号,唯独没有王朝的“国旗”。

image.png

  在中国历代王朝,唯一拥有“国旗”的朝代便是大清。而这面“国旗”的诞生,还要从一段屈辱的历史说起。大清晚期重臣李鸿章在与西方列强谈判的时候,才有了“国旗”重要性的意识。说起李鸿章,是大清洋务运动北洋水师的发起者和推动者,由于代表大清签约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被国人唾弃和辱骂。其实,近代正是因为北洋水师的存在,让西方列强不敢过分“瓜分中国”。

  我们回到“国旗”这个事情上面来。在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以后,英国人尝到了甜头,不断挑衅大清政府,英国军舰经常在长江和海面随意出入,甚至直接炮轰大清军防要地。有一次,英国商船“亚罗号”被大清水军扣押,在这个过程中兵勇将“亚罗号”船上的英国国旗给扯下来,还做了一些“侮辱”英国国旗的举动。这一事件被英国人无限放大,成为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索。

image.png

  当时大清百思不得其解,为何一面国旗如此重要,后来大清才意识到原因所在。在1862那一年,大清水军和英国军舰在长江江面遭遇,还引发了一场小型战斗。在联合调查的时候,英国人狡辩说因为大清没有悬挂国旗,他们不知道这是大清的军船,所以这是一场“误会”。这个事情被捅到恭亲王那里,李鸿章就上书建议做一面旗子,后来就有了三角形的黄色龙旗。

image.png

  再到后来李鸿章为了讨好慈禧太后,将北洋水师的军费挪作生日贺礼,导致北洋水师无炮无弹可用,在甲午海战的时候败给日本人。西方列强一看北洋水师就是一个绵羊,既然掀起“瓜分”中国的热潮,无能的大清政府签署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李鸿章在与西方列强谈判的时候,看见欧洲各国的国旗全部悬挂,而唯独大清只有一面小小的三角形黄色龙旗,感觉身份不对等。李鸿章就请求慈禧太后批准,制作一面大清的“国旗”,所以就有了后面的大清四角黄色龙旗。

image.png

  腐朽的大清政府终究没有逃过被历史之轮淘汰的命运,大清灭亡之后,大清的四角黄色龙旗也就消失在人们眼前。但是到现在都还有一个国家在使用这种旗子,这个国家与西藏接壤,曾经是我国领土的一部分。

  这个国家叫做不丹,清朝末年从我国国土分裂出去,他们一直都在用四角黄色龙旗作为他们的国旗。由于受到印度的影响,不丹至今没有和我们国家建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