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王僚结局凄惨,只因他轻信了这个小人

  在历史的国家中,相信最不可避免的就是争夺皇位的事情了,他们中的很多人为了能够到达那个最高的位置,不惜杀害自己的亲兄弟,可能在古代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所谓的亲人吧,即使是血脉相连的人,也抵挡不住皇位的诱惑,在皇位面前人们就会变得六亲不认,真的是非常残忍的一件事情呢,吴国就出现了这样的局面。

image.png

  当时吴国的上一任皇帝他去世了,而在那时有一个规定,就是应该由兄弟地位,但是当时吴国皇帝的弟弟不想当皇上,就逃走了,皇位一时之间无人接手,就传给了他自己的儿子,也就是吴王僚,这样他的儿子就当上了皇帝。但当时还有公子光的存在,他的父亲也是先皇的弟弟,他觉得皇位应该传给他的父亲,如果他的父亲没有同意,那么应该传给他,但是征选皇帝的时候他不在吴国,而是奉命区参加战争,但因为失败了不好回国就又等了一些时日,就是因为这样,他错过了,但他心里一直都记着呢,所以也暗暗的在筹备力量,希望能够有一天自己当皇帝,但他回到吴国之后,这些并没有表现出来,还是一副非常听吴王僚的样子,所以吴王僚并没有起疑心,还很信任他。

image.png

  那是伍子胥从楚国逃离了出来,来到了吴国,公子光知道伍子胥是一个有才能的人,所以对他非常的欢迎,伍子胥也得到了吴王僚的赏识。吴王僚想要把楚国给灭了,之前已经派公子光去了两次,但结果都不是特别的好,虽然没有失败但是也算不上赢,这也是吴王僚的一块心病,他就希望可以把楚国给灭了,后来吴王僚看到伍子胥来了,就问了他的意见,伍子胥说现在的楚国实力和之前的比有了差距,现在正是攻打的好时机,可以在让公子光试一试。

image.png

  公子光当然是否定的,他不想去,就和吴王僚说,不要听信伍子胥的话,他毕竟是楚国人,谁知道他说的是真还是假呢,其实伍子胥这么精明的一个人,一下子就看出了伍子胥的野心,知道他想当皇帝,伍子胥就顺了一个人情,把一个非常厉害的战将送给了公子光,公子光知道后非常的开心,对待伍子胥的态度也不一样了,趁这个机会伍子胥就提议了想要回到自己的老家安度晚年,吴王僚刚开始不同意,不想失去一个人才,但这是公子光所想得,他就想伍子胥赶紧离开,这回就顺了他的意,他就劝吴王僚,说伍子胥虽然是人才,但不一定真心为吴国,还是让他走吧,就这样,伍子胥就离开了。后来正好赶上楚国的国王去世了,楚国的情况非常的乱,吴王僚就趁这个机会,派了她最信任你的人去攻打楚国,导致吴王僚身边没有亲近的人了,公子光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应该牢牢的抓住,他就对他手下的人说,其实我应该是皇上,我比吴王僚更有实力,他什么都如我,我现在想要当皇帝,你们会拥戴我吗?后来大家都一致表明,同意,就是样,公子光他就策划了要如何夺得王位。

  公子光以要为吴国的提前胜利为借口,宴请了吴文僚,但吴王僚却不知道这是一场阴谋,还兴致勃勃地去赴约了,他还觉得公子光简直是太懂事了,公子光这边正在准备,他把一个匕首藏在了他的身上,以给吴王僚敬酒为理由,走进了吴王僚的身边,就这样突然的拿出匕首,把吴王僚给刺死了。吴王僚应该到死都没有想到吧,自己一直信任的人居然对他下手,这么多年他的这个心思自己都没有发觉到,真的是防不胜防啊,吴王僚一定死不瞑目吧。古代的腥风血雨就是这样猝不及防的,让人来不及做准备,不是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