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真的存在独角兽吗?它是是什么动物?
2019-02-21 14:35:41

  独角兽是西方神话传说中的一种十分神秘的生物,大多数西方的神话传说认为,独角兽的特征是长得像一匹白马,眼睛深蓝色,额头的正中长着一个螺旋状的长角;它敏捷有力,奔跑速度非常快,甚至没有其他动物可以追上它……

  传说中,独角兽的角有着非凡的作用:它可以解毒,人吃了后可以治疗各种疾病,甚至还可以延长人的寿命……为了得到它的角,很多人都试图捕捉独角兽,但独角兽神出鬼没,聪明伶俐,人们很难捉到。在西方的神话传说中,独角兽被当作是纯洁的象征,任何人们所做的不好的事情都可以被它的角压制。

  那么,在现实中独角兽真的存在吗?研究认为,神话传说中的独角兽有两个原型,其中一个是印度犀牛。

  印度犀牛只有一只角,角比较短,但非常坚硬。印度犀牛在受到威胁时会全力用自己的角顶撞对方,攻击性非常强。除此之外,印度犀牛还有着厚厚的皮肤,皮肤有着明显的皱折,和非洲的犀牛外表区别明显。印度犀牛现在全世界大概只有3000头,属于易危物种。

  独角兽的另一个原型就是一角鲸。一角鲸也叫独角鲸,是主要生活在北半球寒冷海域的一种鲸。独角鲸的“角”并不是类似犀牛那样的真正的角,而是一个伸出嘴外的长牙,其长度可达2米多。几个世纪之前,一些西方人把这种可爱的海洋精灵当成独角兽来捕杀,获得其长牙,然后以数倍黄金的价格进行售卖。在当时,一个极品独角鲸的长牙甚至可以换来一座城堡。现在,国际上已经把独角鲸列为濒危物种。

image.png

  无论是印度犀牛还是独角鲸,都急需人类的保护。否则,人们以后连神话传说中独角兽的原型也见不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