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犯几乎都臭名昭著为什么隆美尔却是例外?他在战争中做了哪些事

  有人问,二战战犯几乎都臭名昭著,为什么隆美尔却是例外?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其中的原因。

  其实不仅是隆美尔,包括古德里安、曼施坦因等这些著名的将帅,在二战后依然得到了作为胜利者的盟军的敬佩,而其中更是有一些立即再次返回军队,在冷战的北约华约对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隆美尔之所以收到钦佩,原因就在于战争就是战争,少不了人员的伤亡,但是战争之外就是另一说了。

image.png

  比如在对待战俘的问题上,其就没有犯下过屠杀俘虏的罪行,而像日军战犯山下奉文、德国的党卫军等,都犯有很多战争罪行,其中就有屠杀无辜、掠夺别国财物等等罪行,可谓是罪大恶极,所以在战后受到了压力的审判和处决(当然,一些罪大恶极的人在被审判选择了自杀,也有极少部分成功逃亡活了下来)。

  曾经有一次,盟军士兵潜入诺曼底地区意图刺杀隆美尔,但是被捕之后隆美尔面对这些曾经意图杀死自己的人,依然给与妥善地对待。其次,隆美尔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军人。无论是最早的法国战役,后来的北非,还是最后的西线战役,其实战表现都非常优秀,更是在北非的绝对劣势下,对英美联军等构成巨大的牵制,让盟军颇为头疼,是一位能最大化利用现有力量的将才。在处于守势的西线,隆美尔依然有很多有预见性的措施,比如装甲部队靠前布置,再比如设计很多创造性的反登陆障碍物,如果能全部实施,必将会对后来盟军的登陆造成更大的损失。而像丘吉尔就很是赞扬隆美尔。

  其次就是宣传目的了。通过宣传对手的强大,更能显示最为战胜者的强大。而这些对象中,隆美尔实在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物,作战能力强悍,而且个人魅力极高,而后来又是死于纳粹,实在是再合适不过的宣传对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