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遗址被考古发现 能不能揭开传说中的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传说是一只方形船,其建造的目的是为了让诺亚与他的家人,以及世界上的各种陆上生物躲避一场上帝因故而造的大洪水灾难。

  关于诺亚方舟的传说和记载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

image.png

  《圣经·出埃及纪行》、墨西哥古代的《编年史》、巴西西部的古老传说,不仅如此,各古国都有相似的记载。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几乎都流传相似的故事和记载。无独有偶,同一时期在中国,也有着大禹治水的传说。

  这些记载几乎是同一个时期,相同的水祸,因此,我们可以推测出在历史上的某一时期,似乎大地上发生了一场几乎祸及全人类的灾难。

image.png

  本世纪以来,地质学家陆续在各大陆发现了一些确信是大洪水留下的痕迹。许多地质考察几乎也都印证了:在1万多年以前,确实发生过一场毁灭人类的大洪水。

  既然上帝引发的那场大洪水是真实存在的,那么诺亚方舟在哪里?

  《圣经》记载的诺亚方舟停泊地点,是土耳其亚拉腊山将近5000米高的冰山上。穆斯林圣书《古兰经》也记载,诺亚方舟可能停泊在土耳其一座被当地人称为古迪-达哥的山上。

image.png

  美国卫星勘测照片显示在阿勒山西北角存在着令人难以理解的特殊结构,并认为这可能就是诺亚方舟的遗址。中国和土耳其联合研究小组发现了诺亚方舟遗址,该地点位于土耳其境内积雪覆盖的阿勒山。

image.png

  只是这个诺亚方舟的遗址却是并未让所有的人信服,有人质疑,遗迹中的木质设施似乎是由柏木制成,并非是圣经中提到的歌斐木。

  究竟这是不是传说中的诺亚方舟,如果不是,那么真正的诺亚方舟究竟存不存在,又在哪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