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半坡文化的发源地

  10月份的天气已经透露着微微凉意,阳光也开始变得柔和,照在身上的灼热感也已经退散,带着一丝凉意的秋风吹在身上,让人非常舒适。这么好的时节,四处都被染上了淡淡的黄色,当然是要来一场旅行,为美好的秋季增添一抹乐趣。如果还没有目的地,没有旅行计划,不如考虑一下陕西省的西安这座历史古城,当地保存着非常多的文物和名胜古迹,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西安的自然风景也非常秀美,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畅游其间,一定可以消除工作和生活带来的疲劳感。

image.png

  国庆小长假虽然是个放松休闲的好时光,但是各个景区内人山人海,景色很少能看到,倒是看到了不少人,而且总是会发生一些小摩擦小碰撞,让人不舒心,所以不如趁着假期刚刚结束,把时间错开,去西安游玩一次。当地汇聚了很多地方特色美食,可以让游客大饱口福,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感受到美食带给人的愉悦感。畅游于西安的名胜古迹中,感受历史的独特魅力,每个景区都有一段历史故事。当地的自然风光也非常吸引人,清冽的河水,连绵的远山,让人身心放松。

  早在100多万年以前,蓝天古人就在西安建立了部落,7000年前仰韶文化在这里发源,新石器时代半坡先民在当地生活,发展农业,西安为世界的考古学做出了突出贡献,西安高陵杨官寨,是中国发现的迄今为止最早的城市遗址,依旧保存完好。当地还有许多新、旧时期时代的物件,象征着西安悠久的历史。曾有周、汉、隋、唐等13个朝代在这里建都,被誉为“十三朝古都”,也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曾经成为我国的经济、文化、政治中心长达1000多年。

image.png

  西安的美食可谓是名扬四海,当地的肉夹馍由30多种调料配制而成,是陕西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外皮酥脆,肉质细腻,味道浓郁,让人回味无穷。羊肉泡馍是西安的传统面食,大片的羊肉配上馍丁,搭几缕粉丝,劲道的馍丁就算泡在汤里也不会烂,羊汤味道浓郁醇美,撒一把香菜、胡椒粉、辣椒油,让人唇齿留香。当地的凉皮也是名声远扬,薄而且透亮,配上面筋、黄瓜丝、胡萝卜丝、豆芽、麻汁、辣椒油、蒜蓉一调,色香味俱全。臊子面的名声非常大,最讲究配色,红色的胡萝卜丁、绿色的蒜苗丁、白色的小块豆腐、黑色的木耳、黄色的鸡蛋碎,再撒一勺辣椒,外形满分,味道也是满分。

  这座历史古城还保存着许多历史名胜,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气势宏大,形态逼真,威武严整的军队让人非常震撼,是我国最大的遗址博物馆。当地还矗立着大雁塔和小雁塔,塔身巍峨挺拔,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是西安的两个重要标志,造型简单但是气势浩大,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距离大雁塔不远处就是大唐芙蓉园,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唐代风貌而建的皇家园林,拥有全球最大的户外香华工程还有水景表演。西安城墙修建于明朝,虽然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霜,但依旧气势磅礴,能清晰地看到护城河、吊桥、箭楼、敌楼等防御体系。

image.png

  西安不仅美食好吃,景点也非常多,城内充斥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同时气候宜人,自然风光秀丽,还能享受悠然的田园风光。长时间面对繁华的街道和城市景象,很少能见到古香古色的建筑和自然景观,西安是一座必去的旅游城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