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西征对于西方国家来说意味着什么 有什么样的影响

  蒙古在中国的历史上有着非常浓重的记载,当时元朝的疆土也是历史上最大的,可是你知道吗,在建立元朝时的蒙古并不是最鼎盛的时期,而且蒙古最强大的战力也不是在中原地区,在那个变大,蒙古国做了一件现代人也做不到的事情,当时的蒙古西征在规模上来说,就连德国也必须甘拜下风,那么对于当时西方国家来说,蒙古西征意味着什么呢?

image.png

  先来了解一下当时的西方环境。在中世纪的西方,看似不断发展其实在各个程度上都是落后的状态。古罗马时期建立的各种文化几乎全部被烧毁,唯一流传的文化书籍也就只有圣经了,再加上那个时代西方同样属于封建社会,西方地区的流动量非常少,不管是经商还是文化交流都少的可怜,在这样的背景下,蒙古国开始了他们的西征。

image.png

  其实蒙古国早就具备了攻打西方的实力,可是在这之前,还有金国的存在,也就是那个时期所向无敌的女真铁骑,他们成为了蒙古国征战的最大障碍,可随着成吉思汗的出现,一切都改变了,被推举为全蒙古部落的首领后,成吉思汗将整个蒙古的力量集合起来,成为了一支战斗力超强的部队,开始不断的攻打西方。

image.png

  仅仅两年时间,蒙古就先后击败了辽国和花拉子模,这是蒙古的第一次西征,随后就开始进攻基辅罗斯。其实那个时候的基辅罗斯不管是在兵力上还是在装备上都是强于蒙古的,可就因为他们各个领导之间意见不统一,给了蒙古国挨个打败的机会,随后蒙古国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的阻碍,一直打到了克里木半岛,才结束了这第一次西征。

  这次蒙古带来的杀戮,让一大批的罗斯人无家可归,逃离到了欧洲,也就是这些人,将成吉思汗述说成一个外星球来的恶魔。要知道那个时候的欧洲纤细非常的闭塞,大部分人根本不知道蒙古的存在,这样一支突然出现的可怕力量,给整个欧洲带来了一层阴霾,不过幸运的是,他们对于蒙古的猜测并没有坚持多久,就见到了真实的蒙古骑兵

image.png

  经过上次西征积累的物资,蒙古不仅更加的兵强马壮,第二次西征直接派出了十五万的大军,更是带来了西方人从来没有讲过的神奇武器,火炮。有了先进的武器,这次蒙古西征更加的顺利,很快就占领了波兰,并且来到了德意志地区,蒙古的这次西征让整个欧洲充满了紧张的情绪。

image.png

  蒙古的这次西征,可以说更加的可怕,尤其是在对待欧洲步兵的时候,更是如入无人之境,让欧洲步兵没有任何还手的能力,很多皇帝和继承人都死在了这次蒙古的西征中,不过幸运的是因为窝阔台的去世,这次西征提前结束,让欧洲各国捡回来一条命。再次之后,蒙古国一直被牧师们述说成来自外星的怪物,来自地狱的魔鬼,直到现在,很多欧洲人也对蒙古国有着很深的恐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