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禄为什么会是三国最窝囊的武将 他都做了什么事情

  三国时期,社会动荡,在不断地战争之中,涌现出了无数勇敢无畏的将士,看着他们的侠肝义胆,我们也很受鼓舞。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强者自然也会有弱者,在众多将领之中,秦宜禄应该算是最窝囊的了,他自己的老婆被上司霸占了,自己却什么都不敢说。

  史书上对秦宜禄的记载很少,只知道他是吕布的部将,而且他还有个漂亮的老婆,“宜禄”在古代代表着宰相府的仆人,谁要给自己起这样的名字呢?所以也许秦宜禄的名字也不是他的本命。

  秦宜禄先是吕布的手下,因为他的老婆杜氏很是漂亮,所以吕布很是惦记,背着秦宜禄,吕布给他带了不少绿帽子,对于这样的事情秦宜禄也有所察觉,可是由于自己的懦弱,所以他只能忍气吞声,吃个哑巴亏。也许内心有不满吧,但他的肉体却还在为吕布做事情。

  公元198年,刘备曹操带兵攻打下邳,在这次战斗中,吕布战败,事后秦宜禄又投降于曹操,由于杜氏的美貌,所以她很受曹操宠爱,为此秦宜禄也得到了恩惠,他被封了县长一职,想必秦宜禄当时的内心也是十分尴尬的吧。

  后来刘备和曹操反目成仇,这时他就拼命寻找对曹操有不满的人士,将这些人集结起来,组成自己的势力,当时秦宜禄就被划入其中,因为内心早有不满吧,所以在张飞的说服下,秦宜禄很快答应了背叛曹操一事,可是事情还没开始他就犹豫了,见秦宜禄如此的犹豫不决,当时张飞就很是气愤,一气之下他把秦宜禄杀了。就此,秦宜禄结束了自己窝囊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