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时奴隶制社会吗?是如何对待努力的
2019-03-06 10:38:07 武乙 武丁

  提起商朝大家可能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但是今天可以让大家详细的去了解一些关于商朝是怎么一步步慢慢建立起一个强大奴隶主的社会,这里我就想要问到,奴隶是什么的?他们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他们当然只是会说话的工具罢了。他们是一种财产的形式被分给那些有权有势的人所用,他们没有人生的自由,不能干自己想干的事,他们只能任意被这些王朝贵族的人所使唤。这些奴隶只是一些手无寸铁的无权的老百姓啊,他们有血有肉,只是被贵族们剥夺了权利,压迫和剥削他们。奴隶被他们分为好几种,比如:有专门去种田的,织布的,还有家里的奴仆。他们每天都被人监督劳作,最可怜的就是农奴了,他们需要在烈日下面辛苦劳作,稍有怠慢可能换来就是皮鞭或者拳打脚踢了,想想真的是太可怜了,苦了这群无辜的老百姓了。他们一生只能当做奴隶服务那些奴隶主的生活和生产各方面的需求。

  在这么多的努力中也是会有幸运的奴隶的,但这也是极少的哦,但是我要说的这个人也是不简单的,可能对此人大家也了解不多,他就是伊伊,他原来也是家内的奴隶,后来取得了成汤的信任,随后又是受到武丁的赏识,慢慢的一步一步成为了一个有地位的人,不过这样的存在真的很少,想要成为人上人肯定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代价的,不过上天给了他一次机会他都把我住了。

image.png

  但是那些奴隶主是怎么样对待这些可怜的奴隶的呢?听到这些你一定会想到惨无人道来形容了,这些贵族们活着的时候喜欢吸食奴隶的膏血,死的时候用大量的奴隶用来一起陪葬,也就是死了都不会放过这些可怜的人,想把人间的压迫和剥削也一起带入墓里,这时多么可恨又多么的残忍呢,少的时候是几个人,多的时候是几百个人。每到祭祀的时候都会杀掉一批奴隶来祭祀,这也就是当时的人际祭。成汤求雨的时候就利用女奴来祭祀,就是把女奴用大火活活的烧死来求雨,还有祭神的时候就把女奴沉淀在水里。

image.png

  当然在如此压迫的生活环境中,哪个人能受得了,过得如牛如马,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智慧的人。当然也会选择反抗,但是他们反抗的方式也就是怠堡和逃亡的方式,那些奴隶主 又如何能放弃这些财产呢,当然无规矩不成方圆,为此这些主们也会采取措施,于是他们设立了监狱,有了监狱也当然避免不了制定刑罚,说起这些刑罚听得也是头皮发麻,比如:砍头,剖腹,割鼻和刖足,刖足是刑罚中最常用的,就是用铜锯把脚踝骨割断,用来提示可怜的人,以此来威胁他们,防止他们逃跑。当时的奴隶活着真是生不如死,想要逃脱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一辈子难改变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