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采尔的千年天国思想是什么样的 起义的结果是什么

  托马斯·闵采尔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工人家庭,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经历了父亲的去世,父亲去世是被当时的封建贵族所执行的绞刑。这个事件让托马斯·闵采尔终身难忘,这也是他长大后与这种顽固势力斗争的原因之一。

  托马斯·闵采尔图片

  在经历了多次迁居后,终于在一个地方安定下来,托马斯·闵采尔便开始了他的求学生涯,起初是学习拉丁文的。之后因为成绩优秀,成功升入大学,在大学他除了学习拉丁语外,不仅学习神学知识还学习哲学。最后还获得了硕士学位。通过她对语言知识的热爱,就可以看出托马斯·闵采尔对文学内容的热衷,加上当时社会上人文主义思潮的广泛传播,他借助自己的知识在此时期还写过许多意义深刻的文章。因为受到小时候父亲去世的影响,直到她长大,仍然十分痛恨贵族。在时机成熟后,他自己开始组织人员进行教会改革。恰巧遇到了马丁路德改革,他便跟随着路德进行一系列的改革运动。在一段时间后,他撤出了路德改革的队伍中,他开始走向社会,了解人民所需,带领人民进行过多长起义,目的就是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除支持教会改革外,他还了解普通民众的生活,关心他们的日常,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他就会出手相助,在这段时间中他在帮助贫苦人民的同时也把自己改革教会的思想向普通人民宣传。

  闵采尔起义

  闵采尔起义指的是在他的领导下发起的农民反抗运动。首先起义先在德国开始,刚开始人数不多,只有几百人,不久后许多人就看到这场起义的正义性以及起义成功的结果,便都自愿加入了起义的队伍中。不到半年就有好几万人了,队伍壮大的如此迅速。

  闵采尔起义油画

  可是闵采尔起义也是有弊端的,因为没有提前商议,队伍分成好几拨对封建贵族进行对抗,结果可想而知,这些分散的队伍都被打退了。在之后又进行了多长起义运动,前几次因为队伍内部不团结,还是失败了。之后闵采尔意识到问题出在了哪里,于是他便直接管理队伍,规划好队伍后直接进行斗争,果然这次起义成功了,成功占领了德国的一个城堡,在城中他担任主席的职位,将教会的一些财产也都没收,还将这种封建贵族权力废除了。

  还将那些封建王惩办了,把城堡也都烧毁了。这次的起义规模如此大,让封建王都感到害怕,他们又准备联合起来攻打闵采尔部队,因为闵采尔部队的装备等都还不如封建贵族,最终也没有逃出这次的围攻。闵采尔被抓后仍然很刚强,最后光荣牺牲了。

  闵采尔起义不仅因为为儿时父亲的遭遇来报仇,更多的还是为了关心普通大众的生活,才同封建贵族做斗争,解放民众,过上幸福的生活。虽然起义失败了,但他给后人提供的这种精神是十分珍贵的。

  闵采尔千年天国

  闵采尔在革命的过程中,提出了千年天国的政治思想。这种思想是一种平等主义的思想,主要还是为人民造福。

image.png

  闵采尔图片

  首先要剔除这种上下级的关系,无论是官员还是贫民,一律平等,享受同样的权利,不能出现阶级化不平等现象。闵采尔千年天国的思想还有经济方面的,他不允许拥有私产,反对对民众进行任何财富的收取。

  除此之外,还涉及到土地方面的内容,闵采尔认为千年天国的情况下,土地就应该平均分到每位民众身上,封建贵族不能利用特权对土地进行强制占用。总之闵采尔千年天国的理念都是为了给民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总之这个理念就是强调一个平等性,东西要平分,社会工作也要人人参与。国家领导的选举也要面向社会。因为受到封建贵族的阻碍,闵采尔的这个理念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实现的,为了实现这个理念,他带领军队先进行起义,只有打倒封建贵族,千年天国的思想才可以实现。在最后虽然闵采尔起义没有成功,把自己的命也送掉了,但临死之前,他仍对这个理念念念不忘,直呼他的千年天国的思想一定出现在社会中,民众一定会享受到这个理念所带来的利处。

  闵采尔千年天国的思想不仅看出他有一颗爱心民众的善良之心,而且这个思想还强烈打击了封建贵族,动摇了他们的地位,对社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