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进行考古挖掘的时候,最害怕看见什么东西?最害怕看见矿泉水瓶
2019-03-08 10:04:12

  随着盗墓题材的小说火爆起来,考古也变成了人们比较关注的话题,我国的考古工作很早就开始进行了,而且经过考古学家的考古发现,我们有个很多历史遗迹被挖掘出来供历史学家研究,供世人观赏,例如兵马俑之类的,那么大家知不知道考古学家在进行考古挖掘的时候,最害怕看见什么东西吗?

  考古学家在对一个古迹或者墓地进行挖掘时,特别害怕挖出来的就是塑料袋或者矿泉水瓶了,如果发现了这两个东西,那就说明有人捷足先登了,而这些人一般都是所谓的盗墓贼。被这些人光顾过的墓穴一般都留不下什么东西了,而考古学家很可能只能讲墓穴的轮廓挖出来,却没有实际的研究价值。

  但是盗墓贼也会有带不走的东西,盗墓者开的盗洞一般都很小,而墓穴里的大件物品他们无法一次性拿出去,考古学家也特别害怕看见被破坏的文物,有的墓穴会伴葬一些古代的农具,兵器,马车和家具之类的,这些东西对古代的造物,科研等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研究价值,可是盗墓者却只追求利益,而不注意保护文物,经常破坏这些文物。

  这些都是外因,除了这些外因,考古学家遇到这个情况也是十分的无奈,那就是文物遇到空气产生的剧烈变化,例如我们知道的兵马俑刚刚出土时,是非常的绚丽的,有着非常艳丽的颜色,可是因为没有得到很好地保护,与空气发生了化学反应变成了陶土的颜色,这给考古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打击,所以到现在还有很多兵马俑让考古学家不敢挖掘,只能等到有那个保护的技术了再去挖掘。

image.png

  很多人都喜欢将考古和盗墓联系到一起,但是这两者在本质上有着非常大的区别,考古是为了揭示历史,研究人类的发展历程,文物也可以让大众观赏,也不会存在经济利润,而盗墓完全就是为了丰厚的利润,让文物流失于世界各地,让科研无法正常的进行。所以考古学家非常害怕挖着挖着突然发现盗墓者已经捷足先登了。

image.png

  其实很多考古挖掘都是被迫进行的,例如这些古迹被人发现,或者被盗墓者盯上,这个时候各地的治安管理人员才会通知考古学家,然后才开始进行保护性挖掘,这就是在和盗墓者抢进度,所以非常害怕看见被盗墓者已经光顾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