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和亲公主之一 为汉朝一生嫁给了三个男人

  我们都知道当年西汉为了对付匈奴,保持双方的友好关系会让公主和亲,而在汉武帝时期,有一位公主身兼重任,要嫁到乌孙国,让他们跟汉朝建立友好关系,一起抵御匈奴,这个公主就是解忧公主,当年她的年纪轻轻就必须委曲求全,不管是为了爱情还是政治,一直在为别人而活,不得不多次改嫁,甚至还嫁给过自己的儿子。

  据说解忧公主出身的那一年,天降吉兆,汉朝不战而胜,因为匈奴王室内部发生了战斗,他们自相残杀,当时的浑邪王率领着自己的手下归降汉朝,汉朝为了安置这些投降的匈奴人,便将他们和汉朝的五个附属国安置在河西一带,而解忧公主虽然是一个公主,但是她却并不是降生在皇宫里的公主。

  她是在楚王府一个破旧小屋内降生的,他的祖父叫做刘戊,因为参见七王之乱身败名裂,家道中落,而 他们的后人生活的一直水深火热,因为他们家族的存在使得皇室成员十分的忌惮。

  解忧公主生活在汉武帝时期,当时为了对抗匈奴,汉武帝想要跟西域的乌孙国一起联手抵抗匈奴,于是她被封为解忧公主,嫁给乌孙国的国王,就这样她离开了自己的故土,踏上了和亲的征程,到达乌孙之后,解忧公主被封为了右夫人。

  而当时乌孙的习俗是左为尊,可见她的地位并不高,也并不受重视,她论受宠比不上左夫人的匈奴公主,而且匈奴公主还比她快一步生下了孩子,取名叫做泥靡,乌孙国王去世后,泥靡就成为了新任国王,由于皇帝还小,乌孙国王在去世之前将权杖交给了自己的堂侄翁归靡当做辅政大臣,按照他们西域的那边的习俗,解忧公主又嫁给了翁归靡。

image.png

  两个人的感情很不错,生了一堆孩子,两个女儿三个儿子,好景不长,翁归靡没过多久也去世了,泥靡正式拥有权力,可是这个泥靡不争气,非常选择与匈奴为伍,解忧公主为了汉朝的利益,不得不利用美色吸引这个她名义上的儿子,投入了年轻的泥靡怀中,先稳住他,然后在找人杀了他。

image.png

  重新又让乌孙选择与西汉合作,为乌孙也为西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她的一生虽嫁给了三个男人,但是这只不过是她为了自己的国家委曲求全罢了,也许翁归靡也是她人生中最爱的男子。而她也不辜负解忧这个封号,为西汉的子民和江山真正的解除令人忧愁,促进了乌孙和西汉的两国交好,为抵御匈奴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