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临死前的那句话还隐藏最后一句话 谁才是三国真正的对手
2019-03-11 15:58:07 诸葛京 黄承彦 诸葛亮

  诸葛亮出山的时候,仅仅只是28岁的青年小伙,但是这个时候的诸葛亮,就有心怀天下的大策略,刘备几次三番登门拜访,最终把诸葛亮这尊佛给请出山了,对于诸葛亮的出山,刘备虽然对他敬重有加,但是诸葛亮知道,自己需要靠一次大胜仗,来让刘备肯定他,信任他。

image.png

  诸葛亮在出山以后,刘备虽然心里没有说,但是张飞和关羽对诸葛亮的态度是相当不屑的,毕竟几次三番邀请你,诸葛亮却摆那么大的谱,如今看你有多大的能耐,这是当时张飞和关羽的态度。

  诸葛亮通过博望坡一战,让张飞和关羽对他佩服有加,刘备心里是高兴的,但是真正让刘备从心底肯定诸葛亮的,是赤壁之战。因为这一战也是刘备的转机之战,赤壁之战以后,刘备开始有了,跟曹操孙权三分天下的资格了。从那以后,刘备才对诸葛亮信任。

  诸葛亮出山,麻烦事不少,既需要让刘备的阵营安定军心,其次需要过江东跟孙权去联盟,在其中遇到了一个对手,那就是周瑜,周瑜并非像三国演义里面讲的那样,被诸葛亮耍的团团转,在赤壁之战过程中,史料上记载周瑜和诸葛亮,并没有直接的交锋过,后世的既生瑜、何生亮其实是演义里面的桥段。

  因此赤壁之战周瑜的功劳是非常大的,周瑜先是通过分析曹操军队兵力的战斗力,曹操大军远道而来,北方的士兵水土不服,又缺乏粮草,并且北方士兵不善水战,从而分析出了他们的具体战斗力,劝说孙权不可投降,在他极力主战的情况下,最终选择和曹操决一死战

  曹操和周瑜对战期间,对于曹操士兵水土不服,两军刚一交战,曹操初战失败,率军退守江北,后来周瑜利用苦肉计,让黄盖诈降,曹操果然中计,最后战船被烧毁,曹操大败而归。刘备在这一场战役中,取得了荆州,后来在诸葛亮的精心策划下,被刘璋邀请去攻打张鲁,最后又霸占了蜀地,正式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

  与其说周瑜和诸葛亮是一对冤家,不如说刘备和曹操才是真正的棋逢对手的一对冤家。刘备和曹操曾经有多次的接触,最开始的时候,曹操爱惜人才,想要收刘备为己用,最后发现刘备,此人心怀天下,对刘备产生敬佩和共鸣。刘备被吕布抢了徐州,最后无奈投靠了曹操,刘备逃走后,曹操开始心生忌惮。可以说,三国诸多战争中,刘备和曹操交锋的次数算是比较多的。

  刘备死后,诸葛亮接着跟曹魏较劲,诸葛亮死后,他的接班人蒋琬,费仪,姜维继续跟曹魏周旋,因此而刘备和曹操才是一对冤家,与其说既生瑜,何生亮,三国隐藏的一句话应该是,既生备,何生曹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