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有哪些大将是出身黄巾军的?
2019-03-13 11:16:54 王常 罗敷 邓骘 杨震 王景

  张闿初为黄巾军将领,后来被陶谦击败,勉强投降陶谦,在陶谦的账下当都尉。

  公元194年,曹嵩和少子曹德去投奔兖州的曹操,徐州刺史陶谦希望通过曹嵩结纳曹操。曹嵩经过徐州,陶谦特意派张闿带五百人护送曹嵩。

  在路途中,大雨骤至,众人跑到寺院躲雨,曹嵩等人在屋内躲雨,而众将士则在屋外,不一会众将士的衣服都打湿了,众人心生抱怨,张闿本身就不是真心投靠陶谦,加上曹嵩一行人带了众多财物,张闿于是心生不义,他和于静商议,决定将曹嵩一家杀了。

image.png

  计谋已定,张闿遂召集部将冲进屋内将曹嵩一行人杀了,夺取了财物,然后放火把寺庙烧了,带着五百人逃奔袁术

  袁术接纳了张闿,在袁术这里,张闿又干了一件杀人事件。

  当时在中原只有陈国有钱有粮。陈王刘宠勇猛过人,黄巾军起义后,陈国周围的郡县官员都逃跑了,刘宠征兵自守,打退了黄巾军,之后又发展经济,使陈国鹤立鸡群,周围郡县的人都来投靠刘宠。

image.png

  公元197年,袁术向陈国求取粮草,陈国国相骆俊拒绝,袁术非常生气,于是把张闿叫来,让他假装路过陈国,趁机杀掉刘宠和骆俊,张闿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张闿刺杀刘宠和骆俊后便没有了下文,有可能被杀了,有可能逃到山里躲过了追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