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敬懿皇贵妃的日常生活怎么过?很奢侈!

  清朝作为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统治的王朝,清朝的历史真的可以说是大起大落。并且清朝也是我国近代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通过一些纪录片以及历史剧我们对当时的人物都有了 一个大致的了解,清朝的前期还好,到了后期,特别是慈禧垂帘听政之后,清朝的统治就已经接近了末尾。

image.png

  纵观整个中国的古代史,生活的最滋润的那就是拥有着皇权的皇帝以及皇帝的后宫佳丽三千了。皇帝在前面执掌天下,皇后在后宫管理者众多的嫔妃,可以说是十分的自在了。不过在清朝时期,最有名的一个贵妃除了慈禧,还有一位,他就是敬懿皇贵妃。

  同治皇帝很是喜欢这个敬懿皇贵妃,但是同治是一个短命的皇帝,在位没多久 就去世了,在同治皇帝去世之后,敬懿皇贵妃就受到了光绪皇帝的照顾。敬懿皇贵妃不仅长得好看,而且琴棋书画也是样样精通。因为同治的去世,让她沦为了寡妇。

  但是,敬懿皇贵妃不仅仅是皇贵妃,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宣统皇帝的皇额娘。在清朝,这个身份可谓是十分强大,但无奈的是敬懿皇贵妃已经成为了寡妇,虽然如此,但是敬懿皇贵妃是皇贵妃啊,当时在后宫之中伺候敬懿皇贵妃的人就有300之多。

  我们换句话说,除了 敬懿皇贵妃除了上厕所之外,其他所有的事情都被安排的十分妥当。并且当时皇宫内的伙食也是十分的好。根据资料我们可以得知,在当时,敬懿皇贵妃的每一顿饭的数量就要高达十几种花样。虽然比不上之后慈禧上千种花样多食物,但是这几十种花样在当时来说也是十分的奢侈了。

  这种日子也是一天一天的重复的,不过这不仅仅是敬懿皇太后这样,只要在后宫中有着一定地位的妃子全部是这样,虽然皇帝的妃子们生活的要比宫女、太监以及百姓的生活要好。但是这些妃子们在红墙高瓦之中终日见不到外面的风光也是极其的郁闷。她们解闷的方式也只有去逛逛御花园,吐槽吐槽皇帝和一些下人。

image.png

  虽然宫廷的生活很好。但是他们也有着他们自己的苦衷。因为见不到宫墙之外的景象,她们也是没有自由的。所以向往自由也是后宫的妃子们的一种向往。但是得不到的自由也就成了她们一生的苦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