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二世是怎么当选英国女王的 事情要从什么地方说起

  作为英国史上常常待机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92岁,在位时间超过66年,创造了英国王室的传奇。超长待机的女王造就了超长待机的王储查尔斯,作为女王的长子,一出生就成为王储的查尔斯马上就要70岁了,可以说对王位望眼欲穿,谁让他有个这么厉害的老妈呢?其实英国王位原本并不属于伊丽莎白二世,甚至可以说她原本离王位相当远,能当上英国女王,多亏了她有一个只爱江山不爱美人的大爷(伯父),就是大家熟悉的温莎公爵爱德华,故事要从女王的爷爷乔治五世说起。

image.png

  爱德华作为乔治五世的长子,于1894年6月23日出生,全名为“爱德华·阿尔伯特·克里斯蒂安·乔治·安德鲁·博德·大卫”,名字里包含了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威尔士国王的名字,没错,从他的名字里就可以看出,他是注定要成为王的男人。爱德华从小就被当作王位的继承人来培养,父亲乔治五世对他相当严厉,而母亲更喜欢他的弟弟,所以他一直生活在父亲严厉而缺乏母爱的环境中,这也为他将来惊天动地的行为埋下了伏笔。

image.png

  童年的爱德华(右)弟弟乔治六世(左)

  长大后的爱德华可以说长得相当靓仔,加上王储的身份,走到哪都是夹道欢迎的迷妹,受尽万千宠爱。但是在号称绅士国度的英国,爱德华并没有循规蹈矩,而是变得相当“浪”!他并不喜欢对他万千宠爱的迷妹们,他的幽会对象,除了风尘女子、就是有妇之夫,无一例外都是比他年纪大的女人,后世很多人把它的原因归咎于缺乏母爱,无论如何爱德华的行为让英国王室相当尴尬,也让自己声名狼藉。他的父亲乔治五世曾说“我死后一年之内,他就会毁掉自己。”后来事实证明乔治五世预言相当准,爱德华登上王位只有325天就退位了。

  年轻时候的爱德华

  当爱德华42岁时,也就是他当上英国国王的第10个月,同时也算他父亲去世的第10个月,爱德华招来首相,告诉他自己要大婚了,这本来是个让首相开心的事情,毕竟是浪子回头,难得国王终于想通了。但是当他知道国王的结婚对象时,首相就彻底高兴不过来了。

  爱德华国外爱上的女人叫沃利斯·辛普森,她在20岁的时候嫁给了一个美国空军中尉,然后离异了,后来又嫁给了一位美国富商,辛普森就是这位美国富商的姓,当爱德华宣布要和她结婚时,沃利斯当时仍让没有离婚。从王室到首相到主教,所有人都懵逼了。但是国王一意孤行就是要让这个女人当王后。但是当时的王室和教派根本无法容忍这种事情发生。

  爱德华和沃利斯

  在僵持了近一个月后,英国内阁给了爱德华3个选择,A、爱德华放弃娶沃利斯,B、英国内阁全体辞职,C、你自己放弃王位。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国外选择了C,放弃王位。

  就这样爱德华签署了退位文件,把王位让给了他的弟弟乔治六世,也就是电影《国外的演讲》中的主角,同时也是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爱德华成为了英国王室唯一一个主动放弃王位的国王,真正的爱美人,不爱江山。

  爱德华亲笔签署的退位文件

  由于爱德华的弟弟乔治六世身体很差,而且还患上了肺癌,而伊丽莎白二世又还年幼,所以尽管曾爱德华放弃了王位,依然是再次接过王位的有力竞争者,在乔治六世病重的时候,爱德华不止一次在公众面前表达,想要继承王位的想法,但是由于当时处于二战时期,爱德华夫妇和纳粹走得相当近,还曾经公开拜访过希特勒的私人庄园,名声一直不好,加上乔治六世奇迹般的撑到了伊丽莎白二世26岁才去世,当时的伊丽莎白已经很飞利浦亲王大婚,羽翼丰满,爱德华最终失去了重回王位的机会。

image.png

  而反过来看,爱德华想要重回王位,也表示了他对当时选择的后悔,而据外界透露,爱德华和沃利斯都曾表现出对当时选择的后悔,无论如何,这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男人当初的选择,早就是伊丽莎白女王超长待机的传奇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