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东宫》的影评怎么样?有什么魅力让观众口碑反转?
2019-03-14 09:54:24

  最近有一部叫《东宫》的电视剧热播,一开播就就遭遇观众纷纷吐槽。特别是网上点播弹幕密密麻麻,纷纷表示男主创偶像剧最渣,女主为偶像剧最惨,甚至还有“跪求男主去死”的呐喊。

image.png

  经过大半个月播出之后,这部电视剧的口碑逐渐走高,虽然观众还会嘴上吐槽这部剧虐,但追起来却比谁都认真,自发的到处推荐这部剧给知己好友。到底这部剧有什么魔力,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豆瓣评分7.5分,是近几年少有的高分古装架空剧了。

  究其原因,则要说到故事的落脚点上。不管剧情有多虐、有多不靠谱,男主角都是深爱女主角,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的。这样一种设定,能最大程度满足观众别样的观影快感:明明相爱,却不能够顺利在一起。真实的痛并快乐的。近年来,比较经典的“夜华夺去素素双眼”、“锦觅亲手杀害旭凤”都是基于这一元素而创作。

image.png

  《东宫》究竟是怎样体现这一元素,究竟有没有把这个元素做到最好看、最吸引观众呢?毫不夸张的说。《东宫》中男主李承鄞,是所有言情小说、所有影视作品中最渣的那一个。有网友评论到:“谈恋爱吗,灭你全族的那种。”

  豊朝,深宫内。自有记忆开始,五皇子李承鄞(陈星旭饰演)的生活就是围绕勾心斗角而展开,不杀伯仁,伯仁却因他而死。不想争夺权力,却不得不把自己变得心狠手辣。一旦有人威胁到他的地位、他的利益,李承鄞便会斩草除根,不留活口,亦不给自己留退路。

image.png

  最近,李承鄞看上了领土周边的丹蚩族了,制定周全计划,意图将这块版图拿下。在这个过程中,他遇见一生中最爱的女人,也就是西州国九公主曲小枫(彭小苒饰演)。曲小枫的外公,是丹蚩族的首领。豊朝和西州国是敌对状态,怎么看他们都无法走到一起。

  为了能成功攻占丹蚩领土,李承鄞化名小五、隐藏真实身份,别有用心接近曲小枫,为的是从她身上套取丹蚩族的地势环境,找到部落防备最弱的地方。果然,李承鄞还是率领豊朝大军攻入丹蚩领土,当着曲小枫的面屠杀其外公。

  如果你以为他们两个成为生死仇人,这辈子都无法再一起,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这段剧情稍微处理得不好,都会让观众觉得相当狗血。于是乎,他们两个都失忆了。曲小枫选择跳进忘川河,借助忘川河的神奇效果忘情,李承鄞一边说爱她,一边威胁她:“你要是敢跳的话,我就让丹蚩族全族陪葬。”但曲小枫最终还是选择跳河。

  看见曲小枫跳入忘川河,爱悔交织的李承鄞也随她跳下,两人再见时已忘记对方及和对方有关的一切,开始了有名无实的政治婚姻。这种处理类似和三生三世的桥段,双方暂且遗忘过去纠葛,重新开始甜蜜的恋爱。但这种甜蜜是暂时的,一次大劫后,小枫回忆起了曾经她爱恨两难的记忆,再度恨起了李承鄞。而无知的李承鄞也因她的恨意而痛苦。

image.png

  前段时间《东宫》出乎意料的掀起大热讨论,《东宫》制作方宣布,电视剧故事会有两版结局。可以预见的是其中一版,就是当前遵循原著小说“曲小枫赴死,李承鄞悔恨一生”的悲剧结局。另一版是什么走向,还没有出来,制作方表示:“故事的走向决定了主角的最终命运,我们也希望给用户更多可能的机会。”看来,制作方是想看了大家的意见后,满足最大那一批意犹未尽的观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