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尼茨做了20天总统 却换来了10年的牢狱之灾

  二战进行到后期,希特勒感觉自己有点坚持不住了,但是他的“事业”进行到这一步着实不容易,所以,他决定给自己找一个接班人——被选定的这个人名叫卡尔·邓尼茨,他对希特勒十分忠心,对法西斯事业同样忠心,所以,希特勒在遗嘱中认命他为下一任总统和军事统帅,认为这个接班人一定会把自己的事业发展壮大。

  邓尼茨幼年丧母,从小就在父亲严厉的管教下长大。他个人还是比较优秀的,因为他从小就喜欢读书,还格外喜欢普鲁士的历史。十九岁的时候,他加入了海军,作为一个新人,他并不能快乐的享受海上的风光,而是先要去烧锅炉,因为这是每一个新人都要经历的一步。

  当然,有才华的人终究不会被埋没,两年后他就因为表现出色被选为了海军候补军官。一次军事演习,机器发生故障停止转动,眼看演习就要泡汤了,邓尼茨果断的跳入了海里割断缆绳使机器正常运转,这次演习才得以正常进行,邓尼茨因此也受到了上级表扬。

  由此可见,这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人,他充满对生活的向往,正直而又单纯,对工作尽心,对国家忠诚。

  一战时,他已经成为了潜艇部队的指挥官,而且,这个优秀的青年还发明了“狼群战术”,这一战术名符其实,战斗力犹如群狼一般。这个战术是这样的:在舰艇中选择一艘作为“首领”,也就是“头狼”,由它带领其它舰艇悄悄地在海里航行,一旦发现目标,他们就立刻分散开,在护卫队的缝隙中穿过去,一边躲避可能袭来的炮弹一边行进到重型舰艇的侧翼或者浮出水面,然后发射鱼雷,在这样的群起而攻之下,即便是重型舰艇也会被摧毁,也因此他被盟军称为“面目狰狞的海底魔王”。

  邓尼茨很喜欢军事,所以,他热爱自己的事业,在安排战斗的时候他的要求非常严格,不管是攻击时间还是变换的队形都要听他的命令,舰艇首领不能自己做主。凭着“狼群战术”,邓尼茨立下了很多战功,运用这一战术,让盟军损失了2491艘舰船。二战开始后,他也因此被希特勒看中,邓尼茨成为德国潜艇部队指挥官。

  1944年1月30日希特勒曾送他一枚金质纳粹党章,因此他认为自己是纳粹荣誉党员。不过,当邓尼茨官至海军总司令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得意战术没有那么所向披靡了,因为同盟国护卫舰队找到了应对这种战术的方法。在一次交战中,海军损失惨重,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战术已经过时了,于是他转变战术,开始采用单艘游艇游猎的方法。

  随着二战进程的不断深入,战局变得胶着起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加入反法西斯斗争之中,德国的势力则越来越弱。罗斯福丘吉尔调集一切力量进攻德日,士气高涨,而德国这边却出现了内讧,部分高官认为战局对自己不利,他们应该和西方和谈,但是希特勒不同意,他还是想要继续进攻。

  此时,身处战斗前线的邓尼茨很清楚,他们犯了众怒,很难获胜了。可是谁让他是军人呢,他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直到希特勒的“狼穴”会议室被炸,他们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邓尼茨也懵了,谁知道失败会来的这么快!大家问他应该怎么办,他的最终决定是:抓走意志不坚定的海军。

  其实,希特勒原本选定的接班人是戈林,但是这位继承人因惹怒了他,最终被革职,接班人的身份就落到了邓尼茨身上。没有人料到,最终的接班人会是邓尼茨,其他的官员没有料到,邓尼茨自己更是没有料到,只是偶然的一天,他收到了一份密报,上面写着由他担任希特勒的接班人。

image.png

  很快,邓尼茨就上任了,他成立了一个新的政府,开始处理战后的烂摊子,除了投降,他还想要与敌人和谈,但是二十多天后,世界局势渐趋平稳,邓尼茨面临的结局却是进监狱。

  结果,这位只当了二十多天总统的“总统”就以“进监狱”结束了自己的总统生涯,等在他面前的将是十年的铁窗生活。

  在监狱里,邓尼茨过的还不错,有着高智商的他随遇而安的本领也不错,前去采访他的记者说他丝毫没有半点悔恨,与阿尔伯特·斯佩尔不同,邓尼茨完全不后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做的一切,因为他认为:“没有人会尊敬放弃对国家的信念与责任者,无论是大或小的背叛。”但是,在1956年10月1日,当十年刑期结束,他回到家的时候,这个所谓的“危险人物”并没有表现出危险的一面。

  他只是安安稳稳的在家过日子,活的还很久,至少比其他德国元帅的寿命长。1980年12月24日,邓尼茨因心脏病去世,享年89岁,是德国二战时期的27名元帅中最后一个去世的。除此之外,就是他经常把弄那块希特勒赏给他的金质纳粹党章,也许他在怀念曾经的荣光,也许他只是在纪念自己的首领··· ···

image.png

  他的两个儿子皆死于二战。他的次子彼得,作为U-954潜艇的值更人员并在1943年5月19日死亡,而长子克劳斯死于1944年5月13日鱼雷艇S-141的突袭行动。邓尼茨的女儿乌苏拉则是嫁给了潜艇指挥官刚瑟·海斯勒。

  有人说,希特勒之所以选他是因为他聪明还有忠心,他的确聪明,智商很高,但是,他的忠诚只是因为他自己的军人身份,所以他一直坚持到最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