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为什么要下令捆了富察皇后呢?就因为太医说了一句话

  blob.png 

   除夕之夜原本是团聚的日子,皇上也特意吩咐要提前结束年夜饭,可是没想到长春宫突然失火了,而被烧的房子恰好是七阿哥居住的地方。所以富察皇后才会在丧子之后悲痛欲绝,然而皇上却残忍的对待富察皇后,其实要是没有他,皇上是不会这么做的,为什么?

  虽然长春宫是晚上失火的,可是直到快要天亮的时候,火势才被控制下来,而七阿哥又是一个年幼的孩子,肯定会被活活的熏死在火场里。所以等到皇上来看望富察皇后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

  而皇上见到富察皇后,首先就是让富察皇后振作起来,但是富察皇后没有皇上想象的那么坚强,她只想抒发一下自己的悲痛情绪,不论是规矩还是职责她都不想管了。不过真正让富察皇后崩溃的事情是,皇上趁富察皇后放松警惕的时候,命人把七阿哥的遗体抱走了。

  原本富察皇后还能抱着孩子的遗体思念一会儿,可是皇上一来就断送了她的希望,本身她的情绪就已经很不稳定了,皇上还要采取这种方式对待她,着实显得很残忍。

  但是皇上在抱走孩子之后,还不肯放弃自己的控制,硬是要让富察皇后注意身份,并且要她明确自己是谁。而这个问题则触及到了,富察皇后内心深处的痛楚,瞬间就在皇上的面前崩溃了,可是她依然是清醒的。

blob.png

  而皇上也不明白富察皇后为什么会对自己是谁这么敏感,哪怕富察皇后对皇上表示,她一生从没有害过人,身为大清的皇后她不妒忌,也不怨恨皇上,可是到头来什么也没得到。皇上也依然坚持自己的决定,一定要让富察皇后坚强起来。

  不过皇上之前那么的宠爱富察皇后,还为她偷偷的准备惊喜,从福建运回了新鲜的荔枝,特别是富察皇后为他穿衣的时候,还展现出难得的温柔的一面。可是现在富察皇后刚刚失去孩子,皇上就认为皇后发疯了,甚至还用绳子将富察皇后捆绑起来。

  皇上对待富察皇后的态度前后反差很大,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有人刺激了皇上,才会让皇上这么对待富察皇后的,那么这个人会是谁呢?其实早在皇上进屋看望富察皇后之前,皇上就已经见到了守候在门外的太医。

  富察皇后本身就为孩子倾注了所有心血,她不想和别人争斗,除了不想为难同样受苦的女人之外,其实还希望能够给孩子提供安全的环境。可是到头来还是一场空,那么太医给她检查的时候,她肯定不愿意他们碰自己的孩子。

  可是富察皇后的举动,却被太医说成“皇上,皇后娘娘伤心过度,失了神志,可万万不可靠近呀”、

blob.png

  皇上听了当然不愿意别人,认为大清的皇后是个疯子,所以才会残忍的对待富察皇后,而促使皇上这么做的人就是太医,因为皇上要维护皇家的尊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