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麾下最厉害的四大虎将,其中一个是成吉思汗后裔
2019-03-16 10:36:41

  说起雍正,历史对其评价褒贬不一,不过更多的还是在其即位的问题上,早有传言说雍正即位名不正言不顺,是篡夺了十四阿哥的皇位。但是雍正即位后的兢兢业业,努力充实大清国库,整顿康熙遗留下的历史问题,这才有了之后的康乾盛世,可以说雍正居功至伟。而在用人方面,特别是带兵打仗上,雍正的眼光也不差,那么在雍正时期,他手下的几大猛将,除了年羹尧外,还有谁呢?

image.png

  先说年羹尧,他在康熙在位的时候就以武功闻名,曾经击败了准噶尔部的叛乱,在西陲一带,敌人闻风丧胆,满朝的官员都知道其神勇无比。到了雍正即位的时候,年羹尧更上一层,被雍正视为左膀右臂,屡次调兵遣将,镇压各地叛乱,保卫大清疆土,可谓是风云一时。不过年羹尧凭着雍正的宠信,做事渐渐就超出了本分,这当然也就引起雍正的不满,所以最后被雍正削了官位,并且连下了92条大罪,赐死了年羹尧。

  再说岳钟琪,岳钟琪出身名门,岳飞二十一世孙,自小就对排兵布阵感兴趣,也是在康熙年间,岳钟琪跟随十四阿哥一起平定叛乱,从而一举成名。在年羹尧死后,岳钟琪接替了年羹尧的川陕总督的位置,手握重兵。但是由于在与准噶尔的多次作战中,连连失利,所以就被有心人弹劾,于是雍正便把岳钟琪关了起来。一直到了乾隆的时候,岳钟琪才被放了出来,之后还以60多岁的高龄帮乾隆平定了大小金川叛乱。

image.png

  还有就是鄂尔泰,在任云贵总督期间,一些少数民族由于思想落后,仍有不少部落实行着土司制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雍正就派鄂尔泰带兵前去镇压,但是鄂尔泰觉得镇压只是表面的现象,要想真正解决这一隐患,必须改革土司制度。但是各地的土司都很凶悍,见到鄂尔泰带兵前来,都率众抵抗,不过很快就被鄂尔泰击败了。鄂尔泰的这个“改土归流”制度,在其强力的武力镇压下,在很多地方都得到了实施,稳定了大清数方土地。

  最后一位就是博尔济吉特·策棱,他是成吉思汗的后裔,在康熙三十一年的时候,跟随祖父一起投靠了清朝,在后来与准噶尔部的几次大战中,每次都冲锋陷阵,多次击败了准噶尔部,而准噶尔部从康熙年间就一直不安分,一直到了乾隆年间,跨越了三位皇帝,在这六十多年里,策梭也一直跟准噶尔部交战着,正是因为有了策梭的勇猛,准噶尔部才一直没有成功。

  尤其是在雍正九年的时候,准噶尔部打的清军毫无还手之力,伤亡惨重,雍正在听说后,大为震怒,于是偏派了策梭前去镇压,策梭以伏兵之计斩了准噶尔部的大将,准噶尔部顿时乱作一团。到了雍正十年,策梭再一次征战准噶尔,又斩了一万多人,其神勇简直无人能挡,雍正大为高兴之下也重重奖励了策梭一番。

  正是因为有了这几位猛将的镇守,才保的西北一片平安,各地的叛乱也不成气候,雍正才能不遗余力的去执行自己的改革之策,并且大力改革财政,虽然有的人结局并不好,但这并不影响其卓越的军功,以及曾经为大清朝守疆扩土的战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