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有27位皇后,只有她的儿子成为皇帝

  古代的时候皇后一般都出身比较好,但也有出身低微,却凭借着好运气成为皇后的,比如说嘉庆帝的皇后喜塔腊氏。她原本是个包衣出身的奴才,却因为乾隆的某些心思成为了太子妃,最后升任皇后。下面就来说一下清朝共有27位皇后,却只有她的儿子成为皇帝,但她没能等到那天。

image.png

  其实乾隆一开始想要立的太子并非永琰,而是他最喜欢的富察皇后的儿子,但是富察皇后所生的两个儿子都早早去世,这让乾隆一时间有点心灰意冷,没有再立太子。当然他还是要打算一下的,当时剩下的几位皇子,有的身有残疾,有的年纪太小,最后乾隆还是觉得永琰比较适合。成为太子就意味着成了靶子,乾隆不希望自己看中的储君有事,于是想尽办法迷惑诸位大臣,将包衣出身的喜塔腊氏嫁给永琰做正室也是其中一招。

  虽然永琰的母亲很受乾隆的宠爱,但是乾隆却给永琰选了一个出身低微的正室,不少人就相信了乾隆对永琰没有重视。喜塔腊氏虽然出身帝,但她貌美温柔,与永琰琴瑟和鸣,生育的二儿子就是之后的道光帝,这段时间是两人最浓情蜜意的阶段。

  乾隆的寿命实在是太长了,于是在他晚年的时候才将皇位交给永琰,自己做太上皇,喜塔腊氏也苦尽甘来成为了皇后。但是历经多次生育和小产后,喜塔腊氏的身体每况愈下,再加上嘉庆宠幸新人,让她心中郁郁,还没等到嘉庆掌握权力她就撒手人寰了。

image.png

  她的不幸还不止如此,原本她应该风光大葬,但是乾隆还在世,于是她的丧礼就降低了规格,入葬昌陵地宫,是清朝所有皇后中丧葬规格最低的。幸而嘉庆还是感念她的,立她的儿子绵宁为继承人,可惜她却没能看到自己儿子登基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